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劣质导航辐射已成为车主安全隐形杀手
www.0515auto.com 2011-04-20 16:24:06 93浏览 编辑:ycqcw

收藏

分享

0

93

  辐射就像空气、水、土壤之样,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除了孕妇对其非常敏感之外,很多人对此都没有足够的认识和防护措施。311日本地震让日本成为了“大核民族”,中国成为了“盐慌子孙”,“辐射”成为继非典、猪流感之后有一个万民恐慌的词语,与之而来的“防辐射”物品成为了新的抢购产品。

  日本飘来的极微量核辐射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辐射(主要是电磁辐射)相比,就像芝麻与西瓜一样,我们不要“丢了西瓜捡了芝麻”。真正的辐射产品就在我们身边。孕妇对于辐射及其敏感,尤其是天天办公室、出门坐轿车、iPhone常备身边的商务人士,你们更要小心了。

  辐射对于当前商务人士最大的伤害就是亚健康:长期在辐射的环境中,能主要引起中枢神经和精神系统的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头晕、疲乏无力、记忆力衰退、食欲减退、失眠、健忘等亚健康症状。

  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广,汽车已经成为了城市人代步的工具,然而,相比于手机、家用电器,由于汽车环境相对狭小,通风不便,因此辐射会更加严重,而且车内普及率达到70%的导航产品,其辐射量不可小觑。

  辐射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车载GPS必须通过接收卫星信号才能实现机体定位从而实现用户的导航需求,所以作为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的车载GPS在正常使用中机体必然存在电磁辐射。

  2.和普通家用电器相比,导航DVD产品所处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密闭、环境小、震荡大,散热很困难, 如果在产品前期设计重点考虑了辐射的问题,就可减少能量反射和过冲,把一部分能量通过热量方式耗散,减少向空间辐射的能量。

  3.交叉辐射,在汽车内,导航DVD产品、手机等产品离车主非常近,不同电子产品之间的电磁波会相互干扰,电器集中摆放在一起,将会造成超剂量辐射,在密闭车内更容易引发危险。

  2010年2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09年第4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公告,在抽检的49款汽车导航产品中,有17款产品属于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率超过三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辐射骚扰超标和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超标。

  不论是辐射骚扰超标,还是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超标,都有很大危害,在汽车GPS导航使用时,辐射骚扰超标或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超标,会严重影响车内其他电子产品的正常使用,驾驶员或其他车内乘客携带的手机、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也可能被影响。严重的话还可能产生汽车系统故障、发生事故,假设车里有病人的生命维持电子设备,就会比较危险。

  在全民防辐射的今天,选用一款辐射量低的产品,是车主要重点考察的因素。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