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温柔的骑士 沃尔沃XC60到店实拍
woerwo 2011-06-20 15:59:22 341浏览 编辑:woerwo

收藏

分享

0

341

  欧洲中世纪时期盛行一种文化叫做骑士文化,骑士是战斗、忠诚的象征,每一个骑士都以骑士精神作为守则,是英雄的化身。笔者相信第一眼见到沃尔沃XC60的朋友都会眼前一亮,XC60的造型给人感觉很新鲜,且气势十足。沃尔沃XC60有着令人惊叹的线条和身段,其车头圆润的曲线,使其看上去与奥迪Q5、宝马X3等同级别车型相比要稍显温柔。外形是见仁见智的东西,很多认为XC60看上去像头猛兽,很有冲击力,而也有不少人认为XC60外形比较温柔。当然,这就是沃尔沃的聪明之处,它给了XC60一个男女通吃时尚外形。


  
  沃尔沃(Volvo)这个名字是拉丁语,意思为“滚滚向前”。XC60属于中型SUV,三围尺寸为4628/1891/1713mm(长/宽/高),轴距2774mm比XC90小巧了很多,空间表现也只是中规中矩。不过4628mm的车身长度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已经不短了。

 

 

  
  最显著的变化集中在前脸上。大灯不再是四四方方的狭长状,而是被赋予更多变化的形态,用设计师的话说就是更像人的眼睛,更加富有情感。

  更大的中网和沃尔沃的LOGO比原来更醒目,也在告诉人们这个品牌拒绝一味的低调。除此之外,富有层次感的保险杠和雾灯也让前脸更具进攻性,加上黑色护板后尤其明显。中网和保险杠形成两个V字形,明显走运动路线。

 


  
  全景天窗,在这个档次的SUV中并不算什么稀奇货。只不过沃尔沃XC60做的更人性化了一点,它在前部增加了挡风网,且做到了几乎可以全开。

 

 

 

 

  沃尔沃XC60采用的倍耐力的轮胎,尺寸为235/60R18。我们看到这款车型所配备的轮毂上带有“XC"的字样。巨大的卡钳,让整车的刹车安全性更高。  

 

 

 

  新的尾灯组虽然仍是经典的样式,得益于LED技术的使用,从而有更好的视线。车尾的VOLVO字幕间距被拉大了,设计人员认为这样可以增加辨识度,让后车在更远的地方可以清楚的认出它的身份。    

 

  沃尔沃XC60不像其他车型那样拥有非常强劲的车身肌肉线条,它拥有的是一个隐藏着圆润却又富有肌肉感的线条。

 

 

 

  车门上也用了真皮覆盖,十分的强大。并且带全车玻璃锁闭功能,又是安全一招。这也是沃尔沃为在行车时,车内有小孩乘坐的安全着想。

 

 

 

  仪表盘的设计更是吸引人的眼球,行车电脑附在仪表中,让整车更具有科技感  

  四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加上银色镀?的修饰,其更具时尚感。沃尔沃还拥有的一个功能就是,当您在行车时出现紧急驾驶问题时,又刚好有电话拨入,这时车内的安全系统将会延迟电话的介入,等到驾驶者将车辆操控我稳之后,才接入电话,为了就是让驾驶者不受其他方面的干扰,让行车更具安全性。

 

  车内百分之八十的按钮全在中控台位置,更是配备了座椅加热、电话拨号功能,不同位置的通风功能,不同区域的温度调节功能。

 

  购买SUV车型的车主都很在意空间的实用性,而沃尔沃XC60在这方面表现不错,前排座椅还带有记忆功能,并且2774mm的轴距让前后排乘客都有足够的腿部空间,而SUV的造型也保证了乘客的头部不会感到委屈。

  所有可操控的按键尽在驾驶者的视角范围之内,沃尔沃的安全理念是为了让驾驶者不受大范围的操控而分散了驾驶的注意力。 

 

 

  既然是SUV,后备厢储物能力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XC60在行李箱的设计上表现得非常不错,它不同于平常的4/6分折后排座椅,XC60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2/4的比例折叠,实用性大大增强,490L的行李箱可以最大扩展到1450L。

 

  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是国内消费者熟悉的产品,它采用了双离合器设计。

 

 


  沃尔沃全新的2.0升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是沃尔沃XC602.0T车型的最大亮点。来自厂家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XC602.0T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49 kw(203hp)/6000rpm、300 Nm/1750~4000rpm。

 

 

 

盐城汽车网

www.0515auto.com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