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影响驾驶安全 仿真车贴违反道路安全法
www.0515auto.com 2011-07-13 11:20:53 64浏览 编辑:ycqcw

收藏

分享

0

64

在车后窗上贴“仿真驾驶员”车贴,可以防止追尾?针对近日网络上风传和热卖的车贴,交管部门表示,车贴将影响驾驶安全,且违反《北京道路安全法》。

影响驾驶安全 仿真车贴违反道路安全法

网络热卖的仿真车贴

近日,网上传出一组“仿真驾驶员”车贴照片——按1:1比例制成的真人版车贴贴在车后窗上,乍一看,仿佛有车辆迎面开来。

昨天,记者发现,“仿真驾驶员”车贴开始在网店出现,价格从45元到199元不等。

一位店主称,“仿真驾驶员”车贴分为男版和女版,真人1:1比例,也可以用买家的照片DIY,车贴采用进口网状单透材料,并不会阻碍驾驶员的视线,但外面的人看起来会被惊吓,可防止追尾。

据介绍,“仿真驾驶员”车贴刚上市就开始热卖,两天时间,来批发的就有十几拨人了。

但不少网友普遍认为,虽然创意不错,但是会分散后面驾驶员的注意力,招来更严重的追尾。

有驾驶员表示,第一次看到这种车贴真的会被吓到。

●交管部门

最好别粘贴夸张车贴

今天上午,亚运村交通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北京道路安全法》,车身两侧的车窗和前后窗,不得粘贴、喷涂妨碍驾驶视线的文字、图案。

粘贴“仿真驾驶员”车贴,如果不妨碍驾驶视线,是不会对其进行处罚的。但夸张的车贴的确容易分散其他司机的注意力,影响驾驶安全,还是不建议粘贴。

同时,他提醒司机,开车要集中精神,如果被车贴吓到发生追尾,仍然要承担责任。

不过,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年检时,这些车贴都会被要求摘下来。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