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细节赋予不凡气质 全新迈腾B7L到店实拍
yqdz 2011-08-02 17:25:14 379浏览 编辑:yqdz

收藏

分享

0

379

  来到一汽-大众展厅,编辑从市场部了解到,此次到店分别有黑色和摩卡棕色两台展车,并且均为2.0T至尊版车型。在征得同意后,提取一台摩卡棕色样车在展厅进行实拍。

  外观体验:全新外观 更具商务性和豪华感

  首先,在外观上从第一眼见到全新迈腾,不由得被它的沉稳大气又显精致的外型所打动,与辉腾近似的棱角分明的全新外观,加上大面积使用镀铬装饰件,以及犀利的前脸氙气大灯,组成新一代迈腾华贵的脸谱,让编辑不自主的心跳加速。

  

  前脸进气口部分,由高亮镀铬条和磨砂材质条组成的四组格栅,不仅质感细腻、富有视觉层次感,很容易与同平台PASSAT B7车型区别开来;大面积进气格栅占据前脸的中心位置,与下进气口及雾灯外镀铬装饰件相映成辉,所带来逼人的豪华气息,强势占据着你放大的瞳孔。

  

 

  发动机盖两侧设计师特意营造出来的车身切线,只能惊叹设计师高超的技艺和独到的眼光。刀锋状线条虽简单,但搭配在全新迈腾身上,却是十分协调和恰到好处。

 
 

  从前脸大灯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由15颗高亮度LED组成的“J”字型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十分华丽,足以让人惊艳。全新迈腾原型车是源于欧版大众PASSAT,在欧洲地区十分流行的日间行车灯配置,也如实在新一代迈腾身上得以体现。

  

 

细节赋予不凡气质 全新迈腾B7L到店实拍 汽车之家


  我们知道老款迈腾与同级车型相比,在空间上并没有太多优势,甚至可以说这是它的一处短板,也造成老款迈腾在车市当中表现差强人意。而一汽-大众在引进全新迈腾时,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也确如大家所料,新一代迈腾与老款迈腾相比,轴距整整多出了100MM,这样所带来的后排空间表现足以让人欣喜,编辑在后面将有更详细的说明。

  另外,贯穿车身侧面的上腰线与动感的下侧腰线,赋予全新迈腾更加沉稳大气而又不失动感的豪华气息,再怎么挑剔的眼光,相信也能够得到满足。

  

  据了解,全新迈腾共有1.8T和2.0T两种排量车型,分别配备215/55 R16邓禄普轮胎和235/45 R17固特异轮胎。2.0T车型配备大五幅17寸铝合金轮毂,粗大的轮毂造型充满力量感,采用固特异Y级235/45 R17轮胎,不对称的胎纹具备更强大的抓地力,可以满足30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要求,可以想象该款轮胎的出色性能,相比PASSAT B7的V级轮胎,全新迈腾在这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

  

 

细节赋予不凡气质 全新迈腾B7L到店实拍 汽车之家


  全新迈腾尾部线条简洁大方,少了些运动元素,整体厚重感特别强烈,锲型尾灯组造型沉稳大气,由48颗LED组成别致的“M”字型尾灯,相信没人能够拒绝这样的设计。这种尾灯设计,也曾经在新款辉腾身上见到过,所带来的视觉效果是相当出色的。粗大的镀铬双排气管,以及独特的较低牌照框位置,给人感觉更加豪华大气、与众不同。

  

 

 

  可以说,新一代迈腾外观造型完全得到全新升华,继承大众经典、精致的设计风格,不仅外观造型别致,而且带来更大气沉稳的商务气息。无疑在提高让他人欣赏的同时,也更容易让高端商务精英人士心满意足,国人选车、购车首先面子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根据全新迈腾的定位,更适合高端人士作为商务或家庭用车需求。

  内饰空间感受:内饰工艺细腻精致,空间足够宽敞,乘坐舒适性相当出色。

  从外观可以看到全新迈腾的变化十分明显,那内饰方面有新的变化吗?接下来让我们进入内部来看看。 通过随身携带的感应钥匙,走近迈腾轻按把手,几乎是毫不费力地打开车门,全新迈腾中控台布局与老款差别不大,但还是可以发现有很多亮眼之处。全新迈腾采用上深下浅经典内饰颜色搭配,为了体现出全新迈腾的商务性和稳重,用深色的木纹饰板代替原来的金属拉丝面板,中控台中部镶嵌一个精致无比的石英钟,不仅提高美观度,同时也提高了整车的豪华品位。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轻按下入手柔软舒适。

  

  打开车门时,一眼就看到全车四门镀铬迎宾踏板,除了中控台外,深色木纹饰还出现在四个车门上,整车豪华气息浓厚,深色木纹饰板与内饰相得益彰明,完美融合,也体现出设计师高超的美学技艺。经过特别设计的门扶手,式样大方,采用镀铬装饰件镶边,连在这些小细节地方都不轻易放过。

  采用与一汽-大众CC相同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感舒适,还集成了免提蓝牙和电动后视镜调节功能,而且按键式样与老款迈腾圆形按钮来得更美观。

  

  编辑注意到新一代迈腾仪表盘底板也是采用深色木纹饰板,相比老款车型的银色底板来得更沉稳,仪表盘还集成油量表和水温表,表盘上数字清晰。同时,行车电脑显示屏再也不是单色的,而且还可以显示瞬时油耗、速度、导航路线等信息。

  中控台区域采用银色线状拉丝面板装饰,带来不错的活力感受,时间看长了,不会觉得沉闷;通过旋钮操作,明显感觉到旋钮挡位清晰、阻尼感明显。随手打开手套箱和储物盒,采用绒布内衬可是比较少见到的。

  

  内饰上另一个亮点是:采用真皮与翻毛皮相搭配的、支持八向调节的电动座椅,支撑力度适中,另外,电动座椅还带有三组记忆功能。翻毛皮材质的座椅手感特别舒服,质感上也要优于真皮。  

  作为一款商务型中级车,天窗是必不可少的,天窗尺寸为37MM*68CM,还配备百叶窗式的遮阳板,不仅有效防止阳光的直射,还能起到不错的通风作用。

  全车采用浅色内饰,要比黑内饰来得更加温馨、活泼,车顶内饰手感柔软有弹性,与内饰同色的后排阅读灯,与车顶融为一体,灯壳工艺也是十分精致。

  既然作为一款加长版车型,那在空间表现上应该不弱,事实是怎样?现在让我们来验证下。从打开车门那时起,编辑心里就已经有底了,前排主驾车门开度很大,限于手头工具无法进行准确测量,有待后期验证;根据目测前排车门最大开度应该在70度左右,不论上下车都非常方便,就是身材再魁梧的大汉,进出也不是难事。  

  对于新一代迈腾来说,100MM加长轴距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后排空间上,在后排坐满三位中等身材人员的情况下,前排座椅距离膝部仍有15CM的充裕空间(后排未坐人情况下实测前后距离可达到36公分),相当两拳以上的距离,可以说相当宽敞,而且这是在保证前排人员有充足空间的前提下。

  


  纵向空间上全新迈腾相当给力,那横向空间表现如何呢?以后排两边扶手内侧进行测量,最大宽度达到134CM,相信这样的空间坐满三个成年人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而且并不会觉得拥挤。

  除了乘坐空间表现优秀外,还有一个值得提到的是全新迈腾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前排两侧车门内槽均可放入三四瓶矿泉水,后排中央扶手箱还提供有杯架、小储盒等实用贴心功能。

 

  最后来看下后备厢空间,全新迈腾与老款车型在后备厢空间上是一致的,最大容积可达到565升,经过测量后备厢空间尺寸为:105(宽)*115(长)*53(高)公分,由于手工测量,有些数据有所出入,建议以官方公布的配置为准。

  后备厢空间最大高度达到53CM,在如此巨大的后备厢空间里,放入一只特大号航空旅行箱也是不成问题的。

  内饰上全新迈腾增加了更多的商务元素,整体更加稳重大方;从空间表现上看,新一代迈腾完全突破原有的空间瓶颈,真真正正达到重量级别,而且更具竞争优势和实力。不难看出全新迈腾上市后将在这几个方面来叫板同级别车型,孰优敦劣完全可以作出准确的判断。

  配置与动力:配置有提升,全系新增泊车辅助系统,动力表现一向出色。

 

  配置上新一代迈腾对原有配置进行全面的升级,上面提到的单色行车电脑升级为彩色显示屏,可以提供更丰富的行车信息。全新迈腾2.0TSI车型配备的6速DSG变速箱系统,与老款车型一致,在日常驾驶中表现出色。变速箱周围集成一键快速启动、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泊车辅助系统等功能键,操作特别便利。特别注意到全新迈腾拥有一键轻触式按钮,质感造型十分精致,操作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只需轻触即可启动。另外,于后期推出的3.0 V6旗舰版更是配置有自适应巡航系统。

  全车配备与一汽-大众CC相同的10组丹拿音响系统,带来的音乐享受绝对是杠杠的。另外,前后排均带有自动分区独立空调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可以进行单独调整满足不同区域乘员的需求;同时,还提供了220V电源接口,增加设备扩展性,也为商务办公、游戏娱乐提供极大方便。

 

  除了主、副驾有两个安全气囊外,前、后排增加侧气囊和侧气帘,共有六个安全气囊,给日常驾驶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全新迈腾还配备有倒车影像系统,挂入R挡时,后备厢车标LOGO将会自动翻转打开,还记得之前在高尔夫实拍时也看到这样的功能,但全新迈腾在此增加了隐藏式摄像头,导航液晶屏上将会显示相关的倒车轨迹。全车前后共配备有八颗雷达探头和一颗隐藏式可视探头,起到很好的行车安全保障。

 

  

  最后,在动力上,根据今天官方公布的新一代迈腾上市的数据显示,上市前期先行推出的1.8TSI和2.0TSI车型,均延用现有迈腾的发动机系统,2.0TSI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280N·m ,与之搭配的是6速DSG变速箱系统,而1.8TSI车型搭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相比老款迈腾,新一代迈腾车身重量并没有太大变化,可以判断在动力表现上新老款车型基本没有差别。该款发动机各方面都表现极为出色,另外,后期将推出3.0升V6发动机的迈腾将是更值得期待的。

  

  同样的,底盘悬挂系统也是得到进一步延续,与一汽-大众CC一样采用偏向舒适性的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所带来的驾乘感受是非常出色,相比同级车而言,其他悬挂系统各有各的优势,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我们知道,老款迈腾在车市上的销售表现并不是很好,原因无他,老气的外观、狭小的空间以及缺乏竞争力的配置这三个方面的短板,决定了它在市场上的萎靡表现。老款迈腾的表现就像原来的福特蒙迪欧-致胜,因发动机动力系统的短板,造成的销量影响却是巨大的。然而,此次一汽-大众携全新迈腾上市,全新欧版B7L靓丽外观,长达2812MM的超长轴距带来的宽绰后排空间,以及新增加一键启动式按键、自动泊车系统等丰富的配置,打破了原有车型的所有短板,不仅把全新迈腾提升到一个新境界,而且提高整车的性价比。现在唯一值得商榷的是全新迈腾的价格,根据一汽-大众官方今天公布的迈腾19.98~33.48万元的售价来看,新一代迈腾能否有一个全新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江苏中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专营店 
地址:世纪大道288号 
电话:15261983893

 

 

盐城汽车网

www.0515auto.com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