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春季切记适时打蜡帮助汽车“美容养颜”
2011-11-24 09:11:38 92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92

    随着春季的到来,雨雾天气也愈来愈频繁。这个时期的汽车保养该注意什么问题?据了解,由于珠三角是工业重地,雨雾的酸性一般比较明显。据不少车主反映,往年很多长期停放在露天地区的车辆,由于长期与酸性雨水接触而导致外表遭受腐蚀,最终不得不重新给爱车整容。为此,有关汽车维修保养专家建议,车主应该在雨雾天气适时给爱车打蜡,防止外表受损。
    酸雨酸雾可损害汽车面容
    在平时的雨雾天气,在很多车主看来并不会对汽车有什么影响。不过中裕丰田的售后专家认为,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尤其是在珠三角,由于工业发达往往会导致雨雾的酸性偏高,平时的雨雾,很多时候都是酸雨酸雾,都会对汽车造成不同成都的损伤。
    原来,酸雨、酸雾能够使漆膜褪色,甚至损坏,从而引起腐蚀。最明显的后果是汽车面漆上有一些类似水滴干后的印记,印记处漆已经变色,黄色有可能变成白色或者深棕色,深蓝会变成白色,白色可能变成褪色的粉红色,红色会变成紫色。
    事实上,由于酸雨酸雾而导致汽车受损的例子并不少见。据车行介绍,每年四五月份,都会有不少汽车要回店上漆或作修补,这种情况在雨雾频繁的时候就更加明显。
    车蜡可减少9成依附水滴
    专家认为,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给车子上蜡。首先,车蜡能够使车身的水滴附着减少60%到90%,特别是刚打蜡以后的首次洗车会明显感觉到洗车的省力。其次,打蜡还可以防高温、防紫外线,无论冬夏,如果汽车长期裸露,在太阳光下会形成较高温度,打蜡形成的薄层可以将光线反射掉,避免油漆的老化。
    此外还能防静电,由于化纤、丝毛等如坐垫、衣物等摩擦,还有汽车在行驶中,空气与车身的摩擦,容易产生静电。车蜡的防静电主要是隔断空气、尘埃与车身漆面的摩擦,通过打蜡可有效地防止静电的产生,也降低带电尘埃对汽车的附着。
    专家介绍,半年内的新车是不需要打蜡的。不过,六个月以后开始打蜡。一般一个月打一次,如果雨天雾天比较多的话,可以适当再缩短时间,最好能在两周到三周之间打一次蜡。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