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从中庸美学到运动商务——广汽丰田通和盐城4S店第七代凯美瑞到店实拍
2012-01-01 17:56:09 354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354

从2006年在广汽丰田正式投产后,到2011年的这五年间,即便没有经历过大规模的改款换代,但是在市场上销售状况之火爆绝对是毋庸置疑的,至今为止累计销售已超过80万辆。不过,在竞争对手帕萨特、迈腾、蒙迪欧等都纷纷推出新的改款换代车型的时候,凯美瑞的产品更新也必须开始了。现在,第七代凯美瑞终于推出了,它在外观内饰设计风格上有了较大革新,动力系统方面的升级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款第七代凯美瑞究竟有哪些变化。

外观:从中庸美学到运动商务

第六代凯美瑞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其外形符合中国人的“中庸美学”之道,车身比例均衡,风格上没有明显的倾向。相比之下,第七代凯美瑞的外形一改老款凯美瑞的圆润,全新设计的凯美瑞让人惊叹。车身线条更加刚劲有力,轮廓清晰,动感十足。大灯以及雾灯整体设计上让人感觉像是蓄势待发的猛兽,运动感明显增强。看来,在中高级车市“运动风潮”的席卷之下,凯美瑞也未能免俗。

虽然不能说是商务温馨风格更受欢迎,抑或运动时尚的氛围更能抓住多数消费者的内心,至少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那就是新一代凯美瑞车型的外观造型,除了犀利紧凑的车身线条之外,各种元素的样式开始向着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家族特色靠拢,精致、简约却不乏设计感的前中网、雾灯,都是非常有力的证据。

前大灯的造型一方面削平了老款车型饱满圆润的立体感,另一方面边角也被拉长、眉眼上扬,变得更加犀利了。低配车款同样拥有氙气大灯、自动大灯以及大灯清洗功能。

新款凯美瑞的外后视镜造型十分动感,这是第七代凯美瑞风格运动化转变的另一大证据。

车身数据方面较老款没有太大变化,第七代凯美瑞的整车尺寸分别为长4825mm/宽1825mm/高1505mm,轴距为2775mm,轮距为前1575mm/后1560mm,与前代相比,整车长度宽度略有增加,而轮距的增加及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令人惊讶的30mm/25mm,加之更高效的空间利用,这使得凯美瑞拥有比前代更宽阔、更舒适的内部空间。

车尾方面,相比老款圆润饱满的线条,新车型明显变得硬朗与紧凑许多。包括尾灯的造型设计,也是一样,为了与车尾棱线更好的配合,尾灯也调整成了边角犀利硬朗的造型。运动版的车型在尾部还特别加入了扰流尾翼,并且提供更加运动拉风的双排气尾喉。

内饰:简洁明朗而又不失科技感

第七代凯美瑞在内饰上秉承了老款的布局,简洁明朗而又不失科技感,全新的旋钮与大面积木纹装饰赋予车内很好的质感。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凯美瑞采用了JBL音响,高配车型还采用了超越同级别的10个扬声器,并合理布置在车内8个不同位置,达到了同级车少有的音效。

方向盘由真皮材质包裹,手感充实,让人一握住方向盘就有驾驭的冲动。另外,凯美瑞在运动版上增加了换挡拨片,有效提升了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仪表盘面板同样采用软质真皮包裹,看起来十分高档。作为一款高档车型,凯美瑞标配一键启动系统,紧追时尚潮流。

第七代凯美瑞的中控台延续一贯的简约风格,各功能按键分布十分清晰。深色配饰在中控台上恰到好处。微微调大尺寸的按键更利于驾驶中的操作,旋钮的阻尼与档位间隙非常适中。中控台最大的亮点在于这个点尺寸液晶显示屏,显示出来的效果到时使得称道,同样全汉化的系统语言也是非常人性化,该系统并集成了导航、倒车影像等多项功能。

2.5Q G-Book 旗舰版配备三区独立式全自动空调以及左右座椅加热功能,十分人性化。在多个实用储物格中,我们可以找到多媒体USB接口以及12V电源接口,方便实用。

第七代凯美瑞的行李箱开口比较宽大,实际容积达到了504L,还算不错的。座椅虽然不能放倒,但是其提供了后排与行李箱连通的取物通道功能。在后备箱内,设有光触媒空气清新器,配备Panasonic Nanoe纳米负离子空气保湿净化系统。

动力:低转速高扭矩,实现动力与高效节油的平衡

作为新凯美瑞的亮点,这台2.5L 5AR发动机达到135kW和235N.m的最大功率和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8L,处于同级别的领先水平,甚至较同时发布的2.0L车型还低,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第七代凯美瑞全新2.5L 5AR-FE发动机采用了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相比现款的单VVT-i,新款双VVT-i不仅调节进气门,还可调节排气门,智能调节发动机空气量,实现动力与高效节油的平衡。而通过加入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则智能控制气管道长度,带来更高的进气效率。双VVT-i与ACIS系统相配合,使第七代凯美瑞的“低转速高扭矩”优势更为突出,起步提速快,中段轻松加速,表现也十分平顺流畅。

编辑小结:总体来说,第七代凯美瑞车型在外形、内饰、配置和动力等方面都有积极的改变。由于提供了预见风险、规避风险、吸收能量、分散撞击能量、全方位保护、紧急救援六重安全保障,新凯美瑞被认为是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创立了安全科技的新标杆。诸如PCS预碰撞系统等以往只配备在豪华车上的顶级安全系统,也出现在了新凯美瑞的高端车型上。大家想购买的话不妨去4S店认真品鉴吧。




 

广汽丰田通和盐城4S店
垂询电话:0515-88851000
24小时救援电话:15365658175
地址:盐城市盐都新区开创路2-10号
 
盐城汽车网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