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隆冬时节汽车四季垫热销 毛垫价格上涨3成
2012-01-02 09:18:11 111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11

目前正值隆冬季节,也是汽车坐垫热销的时期。近日,记者在汽车装饰市场走访时了解到,与每年不同的是今年汽车毛垫的销量逐渐缩减,而四季垫正在兴起,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四季垫是市场竞争和发展的一个趋势。

近日,记者在中东、北方等出售汽车坐垫的摊位走访时看到,前来购买汽车坐垫的消费者不少,样子时尚、价格比较合理的四季垫比较受欢迎。“我的车比较小,如果放上毛垫空间就更小了,所以我选择了四季垫,这种坐垫不但不厚,清洗起来也很容易,而且五六百元的价格我也能接受。”一位正在购买四季垫的孙女士说。记者看到,孙女士购买的是一套Kitty猫图案的坐垫,样子很好看。一位多年销售汽车坐垫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与每年冬季毛垫热销的情况相比,今年四季垫的销售呈现出了上升的趋势,每天都能卖10套左右。四季垫更适合北方车主使用,而且四季垫的图案都很有个性,符合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另外,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四季垫的价格比较合理,从400元~1000元不等,很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心理价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原材料涨价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汽车毛垫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30%左右,一套普通的毛垫价格要在1000元左右,好一点的能达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而四季垫的价格上涨不到10%,在价格上,四季垫就占有一定的优势。另外,四季垫使用的时间较长,可以跨越毛垫和凉垫,一辆车有一套坐垫就够用了,因此也很受欢迎。业内人士认为,夏季使用凉垫、冬季使用毛垫的市场规律这两年正在变化,四季垫的出现正在争夺夏季的凉垫市场和羊毛垫的份额,而且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