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业务员代签免责条款 保险公司被判全额赔付
2012-01-09 14:05:22 96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96

出车祸后,车主拿着保单要求保险公司支付赔偿,却被保险公司以客户签署了相关“免责条款”为由,拒绝理赔,经过笔迹鉴定,客户的签名竟是卖保险的业务员代签的!日前,江苏惠山法院审结一起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保险公司被判全额支付客户赔偿金16万元。

2008年,小丽为其新买的小轿车在无锡某保险公司投保了限额为2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及限额为159800元的车损险,保险期限为一年。2009年6月,小丽的丈夫小刚深夜驾车回家途中,在某十字路口与一辆重型普通货车相撞,造成车辆、路产、对方车上人员等各项损失共16万元。经交警部门认定,小刚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随后,小丽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要求保险公司按照合同履行赔付义务,却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绝。多次索赔未果后,小丽无奈将该保险公司告上法院,要求保险公司立即赔付16万元保险金并承担案件诉讼费。

保险公司辩称,原告已在投保单上“投保人声明”落款处签名,说明公司已经履行了向原告告知该公司《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中相关免责条款内容的义务,所以16万元中,有25000元费用不该由保险公司承担。对此,小丽表示一无所知:“我没有签过什么'投保人声明',保险公司根本未履行过告知义务!”

于是,这张签有小丽姓名的“投保人声明”是否有效成为本案的争议焦点。根据小丽的申请,法院委托相关机构对投保单上“投保人声明”落款处的原告签名进行笔迹鉴定。经过鉴定,该落款处的签名并非小丽本人所写,而是他人代签!铁证面前,保险公司不得不一改最初的强硬态度,承认在客户比较忙碌的情况下,其保险代理人可能会代替客户在“免责条款”上签名。最终,法院判决保险公司败诉,必须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全额赔付小丽16万元,被告终为其不诚信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