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爱唯欧静噪工程 每辆都裹着30公斤隔音垫
2012-01-10 10:27:34 139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39

 普通消费者购车时,往往只看空间、动力、配置,但却忽略了噪音。日前,雪佛兰爱唯欧向媒体披露了其领先同级、复杂而成本昂贵的静噪工程。

所谓汽车噪音,工程上称为NVH,是Noise(噪音)、Vibration(震动)、Harshness(刺耳声)三个单词的缩写,它们都是让车内乘客不舒服的始作俑者。脱胎于全球A0级最新、最先进平台,雪佛兰爱唯欧在整车噪音上运用了整车声学包(acoustic package)设计,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使用的材料和技术均达到了高一级别的水平。

将车拆解后可以看到,内饰隔音材料使用上,无论肉眼看得到或看不到的地方,爱唯欧都铺上了厚厚的隔音垫,引擎盖内侧、发动机后部、前围、门柱内侧等,总重量超过30公斤。这些材料有效地把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振动和噪音在机舱中过滤掉,为乘车环境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是因为爱唯欧除了在发动机本身的噪音降低上下功夫之外,对发动机舱也进行了声学特性优化,从根本上抑制了一些振动的产生。

有经验的司机应该注意到,底盘噪音、抖动最令人烦躁,而这部分最重要的降噪措施就是车底的隔音毯。在掀开爱唯欧表面覆盖层后可以发现,爱唯欧比许多同级别车型多加了一层隔音垫,厚度达到了惊人的40mm,总重超过16公斤,这样的用材水平即便在A级车也不多见。

此外,车身降噪方面,爱唯欧使用了一种叫“空腔发泡填充”的工艺,此技术与德系车的空腔注蜡工艺原理相同,效果相近,都可以有效降低行车过程中内外金属件产生的共振(共鸣),相对“空腔注蜡”工艺,更耐高温,且质量更轻。以环保无毒的物理发泡方式,将空腔内膨胀形成软质的闭孔发泡塑料,填满整个内腔。发泡填充后的车身元件会给人以更厚实的感觉,即使车辆不行使,从开关车门的声音也能体会到,质感非同一般。更重要的是这种工艺不产生任何异味,不会对车主健康造成困扰。

爱唯欧的车门也采用了2.5道密封条的密封方式,即车门框上一道,车身框上一道,车窗框再加一道。这明显高出了同级车的1~1.5道密封水平,可以明显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噪。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能很清楚地体会到爱唯欧在隔音降噪方面所下的功夫,这其中更融入了先进的技术。别的暂且不谈,首先爱唯欧在用料上就十分厚道,只“厚道”二字,就是中国老百姓最喜爱的性格之一,爱唯欧的品质又怎会不好呢?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