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车牌遮挡器仍热卖 车主当心被重罚
2012-03-12 13:48:02 131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31

“防拍照!防测速!免罚单!”随着大量电子警察“上岗”执法,一些心存侥幸的驾驶人为防止被电子警察拍到而绞尽脑汁玩尽花招,为迎合这些不法需求,津城一些商家则打着“电子警察克星”等招牌售卖各类车牌遮挡器。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使用车牌遮挡器的车辆,一经查处当即扣留,并按上限处罚。同时,交管部门将追查源头,联合相关部门一同查处售卖车牌遮挡器等违法行为。

近日,交警新开河大队交警在志成路与曙光路交口执法时发现,一辆红色马自达小轿车前后牌照部位均为一片黑色,“远远看去就像没有悬挂牌照。”然而当交警拦检时,却发现这辆车是挂着牌照的,“玄机”出现在牌照架上。“它的牌照架是一种安装了黑幕帘的自动升降牌照盒,遥控开关就设在驾驶室内,驾驶人一见警察检查,就自动将黑幕帘降了下来。”因为涉嫌故意遮挡号牌,红色马自达轿车当即被暂扣。

连日来,记者走访中发现,类似的车牌遮挡器在解放南路上的某汽配城内仍有售卖。一些商家知道所售物品涉嫌违法,并没有将其摆放在店内,而是“隐蔽”销售。“现货没有,但可以预订,先交100元押金。”多数商家都如此表示,最终只有一户商家同意可以先看看货。记者跟随男子走出汽配城,在大院内等待了约20分钟后,男子拿着东西返回。记者看到,这套车牌遮挡器有前后两副牌照架,并配有一台主机和遥控器,乍看与普通牌照架相似,但却比普通牌照架要厚,以方便黑色幕帘升降。“这就是传说中的遥控黑幕帘?”记者询问,男子点点头说,“你要要,一口价550元,30元的安装费给你免了。”“450元怎么样?”见记者划价,男子不耐烦起来,他一边将东西放进旁边的车里,一边嘟囔道,“这还嫌贵,你得看东西,还有1000多的呢。”当记者表示想要看看1000多元的车牌遮挡器时,男子以暂时无货回绝了。而后记者发现,还有商家在出售一种遮挡车牌的“数字号牌贴”,正面是蓝底白字、背面则是吸铁石,各种数字、字母一应俱全,12元一块。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向工商部门进行了举报。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前去调查核实,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目前,交管部门也加大对故意遮挡、变造号牌等涉牌违法的整治力度,“使用车牌遮挡器或号牌贴都属于涉牌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一律上限处罚,驾驶人还有可能被行政拘留。”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