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车险种类多投保要动脑 被动受损需注意
2012-03-26 13:49:55 107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07

生活中,车主经常会遇到一些烦恼,买的车险究竟能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好处?在遇到事故时,保险公司能提供哪些赔偿?在此,省会的保险专家提示您:车险种类多,投保要动脑。

案例:

某人开车追了尾,然后又撞上了护栏,碰伤了一个大爷,车风挡也被撞起了个大包。交警来后,确定车主全责。这时,车主的车、对方的车、护栏以及被撞的大爷又该得到保险公司什么样的赔偿呢?

解析

交强险先赔不够的由三者险赔付

据阳光财险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我国,车险可划分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又包括车辆损失保险、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简称三者险)等险种。

对于本案中,车辆损失保险是用来赔偿车主自己修车的钱,里面又分为部分损失和全部损失。当被保车辆部分损失一次赔款金额与免赔金额之和(不含施救费)等于保险金额时,或被保车辆全部损失时,保险人支付赔款后,车辆损失保险责任终止。

第三者责任事故赔偿后,无论每次事故赔款是否达到保险赔偿限额,保险责任继续有效,直至保险期满,如果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投保了三者险,交强险先于三者险赔付。

交强险和三者险用来给对方修车、修复护栏、给受伤的大爷看病。

“一般交强险先赔,不够的三者险来赔。三者险有赔偿限额,即保险人赔偿的最高限额。三者险的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一般由投保人根据不同车辆种类选择确定。”

比如,某保险公司三者险承保的家庭自用车就包括了6座以下、6~10座和10座以上三类,各类车按照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以上的档次进行了最高赔偿限额的划分,超过限额的部分就要自己掏腰包了。

建议

车辆被动受损还得看看其他险种

车辆损失保险、交强险和三者险只承担了被保险人的车辆本身和第三者责任,要想多点保障还得看其他险种。

车上人员责任险:购买了它,当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被保险车辆上所载人员人身伤亡,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全车盗抢险:如果只是车上某个零件被偷就不在它的管辖范围内了。

涉水损失险:车辆涉水行驶发动机进水,这时修理发动机的费用由保险人来赔。但不包括车在水中熄火,驾驶者还在水里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的损失。

玻璃单独破碎险:投保了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本车玻璃的单独破碎,不过灯具、车镜玻璃破碎等都不在赔偿范围内。

车身划痕险:要点在于无明显碰撞痕迹外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

自燃损失险:因车辆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着火,如果要是邻居小孩拿火柴点了咱的车,可就不在保险保障范围之内了。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