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三无”配件充斥汽修业 教你识别外包装
2012-05-21 16:32:04 163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63

  近日,象山丹城工商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丹城城区汽车4S店、维修公司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当前汽修市场中,使用问题汽修配件的情况有较多存在。

  工商人员在专项检查中发现,在不少汽修企业和汽配商店内,很多上海大众、别克、丰田系列的机油格、空气格、汽油格等配件上只有英文、日文、韩文标注,却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和厂址。与此同时,工商人员检查还发现,在一些汽车维修保养单位的仓库里,像汽车转动轴、刹车灯开关等按规定必须经过“3C”认证的配件产品,却根本没有“3C”的认证标识。

  在检查中,工商人员还发现不少来源不明的汽车配件产品。如部分汽车配件,底色漆标注原产地是“印度尼西亚”,车门铰链标注原产地是“法国”等,但经营单位在现场均无法提供相关进口报关手续。又如机油产品对消费者宣称的是长城牌机油,但在仓库里这些机油产品却没有外包装,身份的真假也难以判断。

  对此,工商部门希望广大私家车车主在汽车维修保养时要多留心眼,做到三点以保障自己的消费知情权:一是要仔细查看配件的外包装、配件上的标识是否同店家推荐的产品一致;二是对于没有中文标注、身份不明的配件产品要拒绝使用;三是开具的发票和清单要标明调换配件的品牌和型号,为事后维权留下原始凭证。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