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交强险正式对外资开放 多元竞争利好消费者
2012-06-11 17:37:44 93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93

  外资保险公司进入国内交强险市场的靴子终于落地。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昨日决定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进行修 改,其中第五条规定,保险公司经保监会批准,可以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删去了此前的“中资”限制,这意味着国内近千亿元的交强险市场正式 对外开放。

  今年2月,中美双方就曾发表《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显示,中国决定向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正式颁布实施。此番国务院正式颁布新的条例,表明中资财险公司的最后一道防线也将迎来外资保险巨头的强势冲击。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交强险保费收入共计983.42亿元,同比增长17%。由于此前只有中资企业参与交强险市场,且交强险与商业车险捆绑销 售,使得国内保险公司在车险领域占据绝对优势。据专家表示,此番交强险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后,相关资费也将进一步降低。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