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车贴成为装饰“新宠” 带火汽车装饰市场
2012-06-11 17:41:37 93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93

  “小壁虎”爬上后备厢,灯长出“眼睫毛”,“牛犄角”顶在车标上……在路上行驶的汽车中,个性车贴越来越常见。随着“车贴文化”的兴起,汽车装饰潮流兴起。

  车贴文化逐渐流行

  最近半年,“壁虎标”备受追捧,在大街小巷飞奔的私家车中,很多车屁股上都贴着壁虎形象的车贴。在询问不少车主后,记者发现大部分都对“壁虎标”有着自己的理解。一些车主表示,取义“壁虎”的谐音,有“庇护”的寓意。另一些车主则认为,“壁虎标”代表“避祸”

  实际上“壁虎”标志的车辆代表使用了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就像壁虎一样紧贴路面。对于车贴这一汽车文化的新宠,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汽车普及,汽车已从纯代步工具向生活化、人文化转变,个性车贴成为汽车文化的一部分。

  带火汽车装饰市场

  近日,记者走访了四季青桥附近的汽配城,在一家汽车装饰店内,记者注意到,前来选购车贴的多为年轻的私家车主。

  “一天能卖出去四、五十张汽车贴纸,周末的客流量更大一些,卖得最好的是价格在10元至20元之间的。”店员告诉记者,购买车贴的车主,都是一些追赶时髦的“潮人”,一般开经济型小排量车。也有一些个性较为张扬的车主。

  记者了解到,如今的车贴已经发展到纸贴、金属薄贴、不锈钢车贴、3D立体贴等。根据车贴粘贴的位置,又可分为整车贴、车身小贴、套装对贴、引擎贴、灯眉贴、轮圈贴、前后挡风玻璃贴等等。车贴依据图案、大小和材质的不同,价格从几元到数百元不等。

  由于汽车贴纸成本低、出货量大的特点,让不少店主发现了汽车贴纸的“网络商机”。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关键字“个性车贴”,搜索结果多达29万多条。“小壁虎”、“小恶魔”十分受欢迎,有些网店的出货量,达到几千件。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