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夏季多雨 给爱车添点雨天出行小装备
2012-07-03 10:30:16 112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12

上周,省会遭遇的一场温情豪雨,给人们带来了夏日难得的凉爽,但对人们的出行却是一个困扰,同时也考验车主的驾驶技巧。本期我们为您搜罗了一些雨天出行的小装备,有了它们,加上谨慎驾驶,相信雨中行车会轻松不少。

雨量感应自动雨刷器:

灵敏又省心

雨天,雨刷刷不干净,影响视线,威胁驾乘安全。有了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器就省心多了。与传统闲歇式雨刷所不同的是,它采用红外雨量检测技术和仿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雨量传感器感应雨滴的大小,自动判断玻璃上的雨水量或湿气含量,决定是否做工并依照雨势决定摆动的频率,而无需驾驶者手动调节。雨刷电机和刮片寿命比传统型雨刮至少延长一倍,加上传感器的灵敏度更高,进一步提高了雨天驾驶的安全性。

温馨提醒:雨量感应雨刷在极低温以及低速状态下是不做工的,还需要启动手动功能。

市场售价:2000多元

玻璃镀膜:

瞬间拨水变清晰

不少车主都有这样的经验,在大雨或暴雨中行车,即便把雨刷的速度拨到最快,应付起来还是有些吃力。如果赶上夜间下雨时行车,视线不清晰隐患很大。玻璃镀膜就是专门对付这种状况的,它的表面涂有斥水分子膜,能使玻璃表面具有同荷叶一样的疏水自洁特征。涂层的厚度仅为几纳米,采用沉浸工艺附着在玻璃表面上,能够承受如雨刷器往复运动的机械力作用,且能够防水、防尘,使车窗更清澈。雨大时,效果更明显。

温馨提醒:拨水剂不可能完全取代雨刷。而对于驾驶室侧玻璃、无除雾功能的反光镜,以及无雨刷设计的后挡风玻璃,有了玻璃镀膜能改善后视一片茫然的现状。一般来说,玻璃镀膜能保持3-6个月,过雨季是没有问题的。

市场售价:200多元

防雾剂:

不要花白要清透

雨天开车,车窗玻璃或门窗玻璃容易结雾,透光率降低,影响视线,而玻璃上用防雾剂就是对付这样的问题的。在车窗未起雾前,将玻璃清洁干净后,将防雾剂喷到车窗内,用软毛巾擦净,可有效防止玻璃起雾现象。即使水蒸气在玻璃表面结露,也不会以水滴状存在,而是转变成透明度极高的水膜,使玻璃清亮透彻。

温性提醒:目前市场上的这类产品包括湿巾、喷剂,有的是涂在玻璃外侧,有的里外都可以使用,车友在购买的时候需要咨询清楚。

市场售价:60元-100元

雨眉:

晴天遮阳 雨天防水

在晴天开窗户换气时,阳光不会直射臂膀;雨天开窗,也不会让雨点溅入车厢,打湿内饰及电器。晴雨挡安装过程简单,先将车窗擦拭干净后,再将其与窗框位置定准,撕去背胶,果断地平贴上去,并按压牢固即可。

温馨提示:雨眉为专车专用,购买时主要看做工和材料,一般大厂产品做工精致,材料透光性很好,装在车上不会影响视觉。从材料上说,要选比较厚实的,有一定韧度才不容易碎裂。

市场售价:40-200多元

防水车蜡:

给爱车穿上无形车衣

雨水是酸性的,久而久之就会腐蚀车漆,打一层防水车蜡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一般来说,优质的防水车蜡可产生明显的拨水效果,雨水落在车体上会形成水珠滑落,不仅降低洗车的次数,更减少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车漆的腐蚀。

温馨提示:不要在车体过热和阳光直射下打蜡,好的防水蜡一般可保持90天的防水功效。

市场售价:20-60元

盆型防水塑胶脚垫:

不让泥水污染内饰

雨天开车,难免将脚上的泥污带进车内,弄脏内饰不说,车内还会出来一种怪味道。这时候一副盆型塑胶脚垫就显得很必要,凹凸的表面结构还可以最大限度收集你鞋上的泥沙。

温馨提醒:透明色,适合各种内饰颜色,还可与地毯型的脚垫一起搭配使用。在购买时最好试铺,放置因过厚影响刹车效果。

市场售价:100多元

挡泥板:

避免泥巴弄脏车裙

下雨时,装挡泥板的车的车裙部分要比没有装的车干净许多,特别是在城市道路洒水的时候,特别明显,这是因为车裙部一般是往里收的,车轮上甩车的泥挡不住,而挡泥板就是把车裙给挡住,这样泥就不会溅到车裙了。泥堆积的多了,还会增加车轮转动时的阻力距,从而影响汽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也会影响汽车的制动性能。

温馨提醒:现在的挡泥板除了黑色,还有专车专用的,可根据爱车颜色选择。

市场售价:15-60元

雨天开车不能急

雨大慢速开雾灯

在雨中行车,驾驶者视线受阻,视距变短,此时必须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路面上的车辆和行人的动态,并与其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防发生交通事故,必要时打开防雾灯;在大雨滂沱时,刮雨器不能及时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造成驾驶员视线模糊。所以雨大时即使在白天也要开灯,要将雨刷调到最快。

大雨别超车

尽量不要超车,以防发生危险。如果大雨导致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一定不要继续行车,应该将车停靠路边,并将应急灯打开,待雨量变小后在开车行驶;在雨中行车,涉水考验是在所难免的,尽量避免涉水行车,如果觉得水的深度可以通过时,应该挂低挡缓慢驶入水中,避免冲入水中浸湿发动机部分。

严禁急刹车

下雨时,路面上的雨水在车轮与地面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机动车的制动性能变差,容易产生侧滑。为防止侧滑,必须严格控制车速,尽量少用制动,严禁急刹车,会车时应根据路况加大侧向间距。当前轮侧滑时,可将方向盘朝产生侧滑的相反方向转动;当后轮侧滑时,应将方向盘朝产生侧滑的同侧转动,切不可把方向打反。

雨季内饰注意防潮

由于雨季空气潮湿,内饰更容易霉变,多开热空调可以一定程度驱除潮气。启动车后有意识地踩几脚刹车,可以防止刹车片受潮性能降低。另外,常在车上备一个塑料袋,可以装湿漉漉的雨伞避免打湿内饰。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