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暴雨后出险量激增 车主无需提供天气证明
2012-07-23 14:22:52 104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04

车辆进水、熄火等车险报案量激增

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7月22日,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暴雨后本市商业车险报案量激增,车辆进水、熄火成为报案主要原因。多家保险公司表示,此次车险受理过程中无需车主提供气象证明。消费者只需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根据车辆受损情况,选择拨打保险客服电话或先行将车辆送到修理厂,再经由正常的车险理赔程序即可。

车辆熄火普遍 拖车压力大

7月22日下午2点,在位于方庄的一家车险定损理赔中心看到,停车场里已经停满了大大小小的各式车辆,车辆进出已经有些不便,场地一侧的一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起车辆引导。大厅内,人保、太平洋、平安几家保险公司的受理点前,站满了等待办理理赔业务的车主。

中国人保理赔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22日下午5点,人保共接到商业车险报案5241笔,其中车辆进水、遭水浸泡导致发动机损坏是报案的主要问题,“比如车辆在水中熄火后再尝试点火,就很容易对发动机造成损坏”。

“汽车在水中熄火后不能再次启动,需要救援公司、修理厂等用拖车将车辆运至修理厂。”这位负责人说:“受灾车辆范围很大,现在还有很多车辆停滞在路边等待拖车。”

平安保险的一位理赔人员透露,截至7月22日下午4点,平安保险共收到4682笔报案,车辆进水情况普遍,“我们所有的拖车都在救援的路上,预计还需要两天的时间,让临时停滞在路边的熄火车辆都进入修车厂”。

“二次打火”保险公司不赔

发动机“呛水”在车辆损失险中得不到理赔。中国人保一位理赔人员说,车损险负责车辆进水后,发动机外零件、电路、机油的更换、内饰的清洗等,发动机进水这种情况并不在基本的车辆损失险承保范围之内。

涉水险则是专为发动机设置的单独险种,属于附加险之列,对路面积水和水中启动造成的发动机损失都可以赔付。而目前只有少数车主会选择办理涉水险,“一般车主都会考虑这一险种在北方不太用得到”。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涉水损失险的保费为车损险保费的5%。

然而并非办理了涉水险,保险公司就会对发动机的所有受损都照单全收。业内人士提醒,无论办理涉水险与否,车辆涉水或被水浸熄火后,都不要再启动车辆,“二次打火”只会造成更大损失,而对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也将不予赔偿。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