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3000以下车险赔案实现“秒杀” 可自助查勘
2012-09-10 16:09:18 119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19

  从报案到赔款到账需要多少时间?车主们或许都有体会,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记者了解到,各家保险公司将理赔进行了提速,有些甚至直接从“绿皮车”提升到了“动车”,但是,理赔似乎仍旧不够快。

  前两天,田江轶开车上班,途经西二环大庆路附近时撞到了道牙上,看着紧随其后开始变拥挤的“长龙”,自己烦躁不已。稍微冷静下来的田江轶想到了保险公司,电话报案之后,田江轶做好了漫长等待的思想准备,可是,不到10分钟,保险公司的人就到现场了,递给了她一瓶水。拍照、上传、打印、完结,这几个步骤几乎是在几分钟就完成了。田江轶开车离开现场,可是,令田江轶意想不到的是,她还没有到公司,就接到了赔款到账的短信。

  田江轶所经历的理赔过程,正是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财险)陕西分公司新近推出的“直赔直汇”新模式。这一新速度,有望带动陕西乃至全国车险小额理赔全面再提速。

  记者从安邦财险陕分第一届客服节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安邦财险进一步规划了小额赔案“移动查勘”处理模式,车主可以在事故现场与安邦财险的核赔人员通过移动终端在线互动,实现“秒杀”理赔。

  据了解,安邦财险从2011年上半年开始将3G手机移动查勘、直赔直汇等创新手段引入车险理赔,对3000元以下的小额赔案实行“直赔直汇”的处理模式,将从前近十个流程压缩至查勘与核赔两个环节。2012年4月正式启动小额赔案3G手机“移动查勘”处理模式,车主在事故现场就能与安邦的核赔人员在线互动,10-15分钟即可完成一件3000元以下小额赔案的现场支付吗,做到了支付0等待,从而实现“秒杀”理赔。此项服务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

  陕西省保险局财险处处长井正萌表示,保险公司作为服务机构,发展一直保守和按部就班,现在需要注入新元素和一些高科技,因此各家保险公司都要勇于创新、主动工作,尤其是客服服务一定要想方设法做到最好。

  安邦财险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冯万春告诉记者,安邦下一步将引导车主进行自助查勘,这意味着,车主在发生事故之后,可以利用手机应用软件为桥梁、以无线网络通信技术为支撑,客户前端手机操作和理赔人员后台审核引导相结合,从而实现了车主的轻松自助查勘。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