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固特异胎压自控技术亮相汉诺威商用车展
2012-10-08 11:02:30 122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22

2012年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固特异隆重推出了其胎压自控技术在商用车轮胎上的全新应用系统。在过去一年,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的研发团队着力于胎压自控技术(AMT)的新应用,力求节省燃油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进一步改善车辆性能和摆脱对外部充气系统的依赖。

固特异胎压自控技术亮相汉诺威商用车展

固特异胎压自控技术亮相汉诺威商用车展

与轮胎的相关支出是车队运营商所有维护成本中最昂贵的一项,超过50%的卡车与拖车抛锚事故均在一定程度上与轮胎有关。固特异胎压自控技术是一种能使轮胎持久保持最佳充气状态的创新技术,无需采用额外的气泵或电子装置。

让轮胎始终保持适当的充气量同时有助于改善燃油经济性、延长胎面的使用寿命和优化轮胎性能。采用固特异胎压自控技术打造而成的轮胎产品能为商用车客户带来以下关键优势:

改善燃油经济性

始终保持理想的胎压对车队运营商而言至关重要。据估计,轮胎充气压每降低10 帕,就会导致每加仑燃油的行驶里程缩短1%2。

1% 的数字虽然看似微小,却能为卡车车主带来超过627美元的额外燃油成本。(这一数据基于每加仑燃油行驶里程为6.6英里、每年行驶100,000 英里的车辆,柴油价格以每加仑4.10美元计算3。)

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胎压自控技术对延长商用车轮胎的使用寿命也极其重要。轮胎充气不足会导致胎面寿命缩短9-16%4。固特异胎压自控技术能帮助商用车运营商实现轮胎行驶里程的最大化,进而通过轮胎使用寿命的延长降低运营成本。

优化汽车性能

适宜的轮胎充气量还将有助于优化车辆的操控性能。充气不足会导致车辆在路面上行驶时压力分布不均,以及胎面与地面直接接触面积下降,对轮胎翻新过程中的关键部位——胎体的完整性造成不良影响。

与乘用车相比,商用卡车轮胎的体积更大,充气压力更高,行驶里程更长,载重量显著增加,进而对胎压自控技术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商用车轮胎在使用过程中所需保持的胎内气压通常为105 帕,远远高于乘用车轮胎的充气压力(32 帕),这意味着商用车轮胎中的气泵系统需要克服更为严峻的挑战。商用车轮胎通常可以通过胎面翻新来延长使用寿命,固特异商用卡车胎压自控技术系统专门针对这一情况进行设计,使翻新后的轮胎同样能使用。

固特异首席技术官Jean-Claude Kihn表示:“我们坚信,固特异专为商用车轮胎量身定制的胎压自控技术不仅有助于提升轮胎的性能,还可通过延长胎面使用寿命和提高燃油经济性,为车队运营商显著节省成本。我们在此项技术的研发上取得了喜人的进展,期待能进一步通过试验完善这一创新技术。”

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隆市的固特异创新研发中心的工程师因将胎压自控技术成功应用于商用车轮胎以及相关辅助技术的开发工作荣获嘉奖。固特异位于美国肯萨斯州托皮卡市的制造工厂已成功打造了使用该项技术的原型轮胎,并通过严格的验证测试确认胎压自控技术在商用车轮胎上行之有效。固特异计划在2013年通过大规模的车队试验来验证该款轮胎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性能及表现。

美国能源部(DOE)车辆技术办公室(Office of Vehicle Technology)斥资150万美元,帮助固特异加速研究、开发和验证商用汽车轮胎专用的胎压自控技术系统;此项研究同时获得了卢森堡政府所提供的研发资助。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