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暗访废旧轮胎翻新 跑高速最易爆胎
2012-12-04 11:05:47 96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96

  原本快要报废的旧轮胎,经过回收人员翻新后,变成了“新”轮胎。这样的轮胎上了路,会有怎样的安全隐患?近日,记者赴即墨南泉镇等地暗访发现这些废旧的轮胎经过翻新后被当成新轮胎卖了出去 ,专家称这种翻新的轮胎上高速后容易发生爆裂,造成车毁人亡。

  ——市民疑惑——

  —汽修店留着旧轮胎干啥

  近日市民李先生开车时发现自己爱车的四个轮胎磨损得比较严重,于是他前往香港中路上一家汽车维修店打算将四个轮胎全部更换。

  换完后,店员询问李先生能否将换下的轮胎留在店里,李先生觉得汽修店的做法有些蹊跷,“这些轮胎已经磨损得很严重了,店里留着有什么用呢?”

  店员向李先生解释,“换下的轮胎已经不能用了,我们帮你扔掉,最多在修补轮胎时有可能会用到一小块胎皮,多数顾客都会扔掉换下的轮胎。”店员还称旧轮胎不值钱,于是李先生同意了店员的要求。

  李先生随后联系了记者,他担心汽修店会把轮胎翻新卖给别人。

  于是记者咨询了重庆中路上一家汽车维修店的刘经理,他告诉记者,“有一些地方会回收旧轮胎并进行翻新 ,翻新之后卖给车主。旧胎翻新的利润很高,翻新成本只需要一两百元,翻新后能卖个好价钱。”

  ——记者暗访——

  —翻新后卖掉能赚不少钱

  这些轮胎都被谁回收了?为了揭开内幕,记者进行了暗访。“在即墨有很多回收轮胎的厂子,你过去就能看见。这些厂子的老板都很警惕,平时到各个地方回收废旧轮胎,你可以拿着旧轮胎过去翻新。”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

  11月23日,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位于即墨市南泉镇的几个轮胎回收点。废旧轮胎被堆在院子内,不时有拉着轮胎的车辆进出院子,院子里的工人正在忙碌。随后,记者以汽修店老板的身份暗访了其中一个回收点。该回收点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老板带着员工出去收轮胎了。“你有废旧轮胎可以直接送过来。”

  “咱这里有新轮胎吗?我需要一批轮胎。”“新的没有,你做什么用?能用的就这些。”老板娘指着旁边的一批轮胎说道。

  “你需要什么型号的?”“小轿车的轮胎就行。”记者观察了一下这些的轮胎,大约8成新。

  在暗访中,记者发现,这几个回收点卖的轮胎均是三无轮胎。“使用这些轮胎,会不会有安全隐患?质量有没有保证?”对于记者的质疑,一位老板则表示,没什么问题。“并不是所有的旧轮胎都能翻新,这里面是有门道的。轻微老化有裂纹没事,但得有胎面花纹,不伤基部胎体。线胎只要没有脱层,就可以翻新。”

  当记者让老板留联系方式时,老板警惕地说,“厂子就在这里,你想买轮胎,过来买就是了,电话就不用留了。”

  记者了解到,前两年这里翻新轮胎的生意非常火爆,回收轮胎后分类销售。如果客户需要翻新轮胎,回收点便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操作。有时候,这些回收点充当“中介”的角色,把可以翻新的轮胎发往其他地方,翻新以后再运回来销售。今年以来,即墨市对此的查处力度还是很大的。这些回收点的老板不得不警惕起来,翻新生意也转入地下,明显收敛了很多。

  记者看到,沿途很多院子里面都堆着废旧轮胎,这些轮胎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有的轮胎表面被磨得已经没了花纹。

  一位从事轮胎回收生意的陈老板告诉记者,院里的废旧轮胎都是他从不同地方收回来的 ,什么样的轮胎都有,轿车、货车、自行车、摩托车的车胎他都收。

  陈老板称自己从事该行已经好几年了,有固定的卖家,每天他都会开车出去收,回收价格按轮胎新旧程度来定,基本上一条轿车轮胎的价格从40元到100多元不等。

  回收来的轮胎做什么用?陈老板称,绝大多数轮胎翻新后都可以接着用,遇到破损得太厉害的轮胎,就会制成胶粉。

  记者问他为何周边有这么多做轮胎生意的人,陈老板笑称,“做轮胎生意一般不会赔本。收回来稍微好点的轮胎,只要经过加工就可以接着用,翻新后的轮胎价格仅为新轮胎的一半,不愁销路。基本上翻新之后转手一卖能赚上百元。即使不能翻新 ,卖橡胶也赚钱。”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