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雪中行车三步走 雨刷冻住切莫强行启动
2013-01-25 10:37:19 443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443

  春节期间驾车返乡或出行,不少朋友会遇到下雪的天气,这对于没什么雪中行车经验的成都司机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咱们“社区包打听”为您请教专业司机,从起步开始向您讲解雪中行车该注意的那些事儿。

  热车:擦积雪 雨刷莫强行启动

  有着近30年驾龄的专业驾驶员杨勇先生在介绍自己雪天驾车经验时说:“早晨热车时,清理后风挡、侧窗、后视镜、转向灯上的雪,方便行车观察。”杨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夜间气温较低,如果出现雨刷被冻住的情况不要强行开动雨刷,雨刷的驱动电机可能会烧毁。另外下雪天除霜功能要保持常开状态,以免影响视线。

  启动:二挡起步 保持牵引力

  雪地上起步如果出现打滑的情况,可用二挡起步。

  “冰面的阻力较小,以大扭力起步的话,很容易出现驱动轮挠地空转的情况,司机会本能的修正方向盘,但仍难以控制。”杨师傅说,在下雪天气,保持适当的牵引力更安全一些。如果因为车轮抱死使发动机被憋灭而失去动力,会造成意外的危险。

  行车:预测车距 弯路多注意

  和前车保持足够的反应距离,如果发现前车有减速、并线的趋势,要提前减速准备。另外杨师傅还告诉记者,四川省内高速公路有些路段会有连续的长下坡和急弯,有些驾驶员遇到急弯易因避让不及而发生侧翻。“过弯时要缓速,鸣笛,天气允许可以闪灯警示,泥巴路要点刹,不能猛打方向、猛加油。”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