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深度探秘全新瑞风品质之魅
2013-04-20 19:02:50 147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47

想想还是Ta好 瑞风S5
——深度探秘全新瑞风品质之魅
4月17日,江淮乘用车邀请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媒体记者走进江淮,开展为期两天主题为“体验江淮 感谢有你”的深度体验活动。从参观世界级第三工厂开始,到技术研发中心台架试验的观摩,再到江淮最新上市车型瑞风S5的产品讲解,众多媒体亲身见证了第三工厂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及严谨的造车理念,同时对江淮近半世纪以来的品质文化理念有了更深的感触。为了让体验活动更具全面性,江淮还特意安排了九华山自驾之旅,以及瑞风S5“舞动中国”的车技表演,通过一系列的现场实际体验,瑞风S5的卓越品质彰显无遗。

 
世界一流制造工艺  打造高品质瑞风S5
在此次活动中,最先安排的是对第三工厂的参观。江淮乘用车第三工厂是一个高起点、高标准的全新工厂,全新四大汽车生产工艺承载着江淮乘用车从产品布局到品质飞越的重大战略责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体验活动,江淮首次对外开放了涂装车间的参观,此举也进一步表明了江淮乘用车举办此次体验活动的诚意和对自身工艺品质的绝对自信。
江淮乘用车第三工厂始建于2010年初,占地近1500亩,预计年产能24万辆。厂内的四大生产车间采用大量新工艺与新技术。在冲压车间,江淮新建国际先进全封闭自动化冲压线一条,采用国内首台最大吨位2500吨伺服压力机,高效自动化,SPM可达到13,具有“高节拍、高自动化、高品质、安全低噪”四大特点。国际先进的2500吨伺服压力机,为国家重大专项,不仅可提高板材成形性能,使拉深比提高20%-30%;而且可提高零件成形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对模具冲击,使模具寿命提高3倍以上,从而保证高节拍的高效生产。
焊装车间拥有自主车企第一条高速柔性焊装生产线,166台机器人,全线自动化,车间操作人员仅为轿车一期20%。焊装主线配置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辊床,工位输送6秒以内;侧围线左右各3套满足六款车型的侧位夹具切换系统,联合6套高速转台,实现侧围的六车型柔性切换及高节拍的应用;发舱线配置高速切换滑台,联合7台机器人同时高密度进行点定和焊接,仅用2个工位,就可以实现六种发舱柔性生产。
首次对外开放参观的涂装车间采用了国际最为环保的水性B1B2免中涂工艺,这也是国内自主车企首条水性B1B2涂装线。该工艺还是当今最短的喷涂工艺,通过涂料的优化,在保留中涂涂层的抗紫外及抗石击功能的同时,可减去中涂工艺带来的设备投入、人员及能耗成本,而且还可大幅度减少VOC对环境的污染,江淮乘用车对该工艺的运用,不仅开创了汽车绿色涂装工艺新时代,也让江淮的涂装工艺再次走在行业前列。
总装车间所采用的车门线EMS输送系统,是国内自主品牌的第一条。采用EMS输送系统,可提高输送节拍,物流效率可提高25%以上;此系统采用多点小功率电机驱动,节约能源约30%以上; 摩擦驱动的运用则降低了40%的噪音,并且杜绝了由于润滑导致的油污染。在辅助系统方面,AGV自动导航系统配送动力总成及SPS,可使生产现场达到行云流水的效果;轮胎、风窗玻璃安装辅助系统也能使员工操作得心应手。
物流配送方面,总装车间采用SPS分拣、防错等先进系统,全方位的、模块化的、智能化的物料配送系统,全面保障了整车装配质量。
检测系统方面,先进的法国欧科佳EOL诊断系统,确保整车电气功能实现;美国福瑞下线检测系统,保证了整车四轮定位参数更精准;法国惠高真空加注系统,保证了整车真空度及制动性;阿特拉斯拧紧系统,保证整车拧紧精度,关键工位拧紧数据自动存储、利于质量追溯。全进口设备,精度更高,完美体现国标要求,确保用户拿到安全放心的车。 此外,总装空间全面运用节能、环保的地源热泵空调系统,此系统也被列为安徽省示范性应用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单体工业建筑地源空调系统,能够创造节能环保恒温恒湿装配环境,保障完美工艺质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高效低能。


 
前瞻设计 严苛验证
在参观过第三工厂后,我们又来到江淮技术研发中心。江淮汽车研发中心(本部)总投资高达6亿元,其硬件水平完全可媲美国际公司。江淮汽车研发中心拥有五层次研发体系架构(总部技术中心、海外研发中心、产学研实体、国外战略伙伴、各事业部技术部门)和数千人的高素质研发队伍,采用强矩阵式项目管理模式,汲取国际先进企业研发体系精华,结合实践,创造性地建立了行业独有的产品开发NAM流程,是一个国家级的研发中心。
正是因为拥有如此优秀的研发中心,才锻造出了广受消费者信赖的瑞风S5。作为江淮首款城市SUV,瑞风S5在很多方面都有着极大突破。首先在外观设计上,瑞风S5采用的是全新“风暴边缘”设计,这也是意大利宾法设计师针对其高品质定位精心打造的设计语言,它的灵感源于自然,并将自然的流动性(源于天然)和固体的雕塑感(源于高超工艺)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呈现出一个更时尚、更动感、更符合消费潮流的组合。
具有浓郁的轿跑风格是瑞风S5带给大多数人的第一感受。这不仅体现在其行云流水般的车身侧围线、时尚流畅的风格顶线和镀铬双排气管设计,更是将其轿跑风范表现的淋漓尽致。从瑞风S5别具一格的外形设计中,其实不难发现,自主汽车品牌对于汽车消费的品味细节已是越来越关注。
除了给人耳目一新的外在美之外,瑞风S5内在强劲的操控性能也是消费者颇为津津乐道的。其搭载2.0T+6MT的黄金动力总成,既可保证动力性的基础上有效改善燃油经济性,又可在平顺的换挡过程中,享受无比顺畅的驾驶体验。此外,瑞风S5前悬架采用附加独特偏心弹簧的麦弗逊独立悬架,使发动机最大限度地下置,降低了整车的质心,使行车更加稳定;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有效地吸收行驶过程中的振动和噪音,改善高速行驶和过弯的稳定性,达到驾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的完美统一。
在江淮技术中心,我们还观看了发动机台架试验。发动机台架试验是发动机研制阶段中的重要一环,它不仅用来检验发动机整体以及相关零部件的可靠性,同时还用来验证发动机的性能是否达到了最初的设计指标,所以一台发动机在成功量产前离不开大量的台架试验。瑞风S5的诸多部件正是经过多次的台架试验,通过严格检测才最终量产。
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瑞风S5凝聚了JAC意大利、日本两大国际级设计中心与本土国家级研发中心300多人设计团队的心血,通过了“高寒”、“高温”、“高原”、“高湿”的四高苛刻环境测试及200多万公里复杂路试的验证。国际级的团队,世界级的工艺流程,过硬的品质,让江淮瑞风S5站在了都市SUV市场一个全新的发展高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瑞风S5还采用了EPS电动转向,这也是在自主品牌同类量产车型中率先运用。同时,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堪称城市SUV黄金离地间隙,既保持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又能从容应对一般的坑洼不平路面,顺利通过各种复杂路面。不论是都市行驶还是到郊外远游,都能从容应对,游刃有余,堪称跨界多元车型的典范。
安全配置方面,瑞风S5于自主品牌中优势明显,除了大量超强钢应用之外,ESC车身稳定、HBA紧急制动辅助、TCS牵引力控制、HSA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TPMS胎压监测等这些在豪车上才能见到的系统配置,瑞风S5也一一具备,即使是对垒合资品牌,瑞风S5也不落下风。
在参观完第三工厂和技术中心之后,我们对瑞风S5的工艺品质已是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而在当天下午的自驾九华山之旅中,更是在实际操作中体验到了瑞风S5操控的舒适性和稳定性。一个正在蓬勃向上发展的民族企业,以世界级工厂先进生产工艺做背景,以品质作为核心发展力的企业理念,如此的江淮定能扛起自主品牌大旗,打造自主品牌新高度,瑞风S5也必定凭借其亲靓的造型、前沿的智能科技和白金传动系,让更多人发出相同感受:想想还是Ta好,瑞风S5!


盐城汽车网www.0515auto.com盐城地区独家发布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