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响水公益车展前期公益捐助走访纪实
2013-05-11 15:51:44 169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69

    离开响水张集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又来到了响水县张集乡,这次公益活动我们选择在响水张集乡中心小学,到达张集小学后,我们盐城汽车网、响水网共同走访了解了贫困儿童的学习及生活情况。
    这次我们着重了解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在和张集乡中心小学校长陈校长及尤校长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目前张集乡现有在校学生1800名(含幼儿园),中心校一所,民族小学一所,分校五所,教学点两个,幼儿园11个。其中在校孤儿及特困学生35名。这些学生分布在张集乡含中心校及下面行政村的分校及教学点的范围内。孤儿及特困学生大体情况有父母双亡的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的,有单亲家庭且无劳动能力的,有家庭因病致贫且无法医治的几种情况。危房,孤老,病危这些词眼,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
 


响水县张集乡中心小学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学生家里贴的满墙的荣誉奖状和满目疮痍。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学习,任谁也无法想像会是什么样的心境,然而,我们在接触的三个学生中,个个在校表现都是优秀。
我们盐城汽车网在去年响水车展就进行过公益车展的活动,在去年的活动中,我们在现场组织捐赠了一些学习用品,在今年的公益车展现场,我们将对参展汽车品牌组织通过捐赠现金的方
式运营并树立盐城汽车界的汽车品牌形象。盐城汽车网通过车展形式举行“爱心助学——同在一片蓝天下”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关心贫困儿童上学活动,活动以温暖人心的实际行动感动着响水,扶贫助学慈善车展应运而生。
 



中心小学的学生在劳动



驱车来到走访学校——张集杨回小学



小朋友们在上课



盐城汽车网及响水网代表和小学生交谈





走进学生家里,学生唯一的亲人是外婆



墙上的奖状提醒我们,“我是一名好学生”



这家刚盖的新房!村里重点帮扶对象,之前的房子因为年久失修而垮塌了!

    本次响水公益车展现场,我们将就现场捐款运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并将保证所收捐助款项严格用于因贫困而需要接收捐助学生的学费及生活开支使用。捐助行动结束后,参与活动商家及活动组织者也将关注受捐助学生所得捐款是否用于读书等情况并在媒体进行相关报道。
     在此,盐城汽车网准备了救助贫困学生须知提示,提示内容如下:
   1、资助款主要用于学生交给学校的学杂费和补充部分生活费,其它学生生活费等仍需家长承担;
   2、捐款由捐助人亲自按照我们提供的贫困学生地址寄给学生本人,并且联系通告我们,以便于统计与查实;
   3、考虑到部分学生是孤儿,年纪又小,为保证您的捐助款能完整地、全额的到达被认助者手中,资助款请汇至捐助人法定监护人手中;
   4、所有捐助人将收到接受您捐助的贫困学生的感谢信及学生定期写给您的学习情况汇报;
   5、所有捐助人的捐赠情况和接受捐赠的学生情况都将在网上公开发布;


 

盐城汽车网独家报道    响水公益车展专题
www.0515auto.com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