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对症下药 如何巧治贴膜起泡等用车难题
2013-08-23 10:37:33 196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96

作为车主,在驾驶时经历“被飞胎”的情景实属万中无一。更多的案例,是在日常用车过程中碰到的小意外,比如说,停车一晚遭受鸟粪之困,借车给别人之后饱尝异味所烦等。

这些日常用车中发生的不和谐音符,虽然没有带来严重后果,但无疑扰乱了自己的正常心情。除了与“运气”扯上关系外,有些个案虽然发生几率极小,却只能归咎于自己的疏忽大意。

车窗贴膜起泡可用大头针将气泡刺破

案例回放:

买车一周了,刘小姐却有些郁闷:“我刚刚买车,在提车次日就去贴膜。可是没过几天,我就发现右面侧窗的膜边角出现严重起皱现象。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防爆膜存在质量问题,就向自己认识的专家证实,结果,我被告知并不存在质量问题,由于我所贴的膜属于低档产品,这类产品对贴膜技术要求较高,但负责贴膜的美容店在施工过程中并没有掌握好,因此,造成了贴膜几天内就出现边角起泡的现象。”

对症下药:

日前记者帮朋友的车辆贴膜,发现店里的贴膜师傅用专用的硬质挤水片,将气泡、微粒沿某一边缘排除,这一工序就花费了较长时间。这是因为贴膜时,如果不把门边位置的气泡、微粒排除干净,就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膜品边角起泡的情况。因此,消费者在购车后,除了要选用保证质量的膜品外,施工时更要考虑对方的施工工艺水平。汽车保养专家老陈则建议车主,可以用一根大头针自行将出现气泡处刺穿一个小洞,然后用布抹平玻璃处,气泡就会消失。

被涂油漆越抹越花可做玻璃抛光

案例回放:

刘先生最近因为车辆的事情感到很郁闷。他在车主俱乐部里面抱怨:“我的车辆近期停放在工地处时,不小心被工业用漆淋到前挡风玻璃处。当时自己使用了天拿水等清洗,油漆基本上已被清洗掉,但在擦拭清理时,所使用的清洗剂将前挡风玻璃弄成了大花脸,不但行车时影响视线,而且有碍观瞻。我曾经在汽车美容店及修理店咨询过,对方都说无能为力,难道除了更换玻璃就没有其他复原方法了吗?”

对症下药:

在专家看来,这种倒霉事,主要是因为使用天拿水清洗时,抹得还不够干净,油漆及水分也随着抹布擦拭而溶解了,导致面积越来越大。因此,可以再准备质量比较好的一瓶天拿水,用干净的纸巾或者棉花继续清洗。如果还是不行,建议做玻璃抛光即可。

鱼腥臭挥之不去可做个光触媒

案例回放:

老王比较热心,亲戚朋友间只要提出用车,他一般都爽快地借给他们使用。可是,最近一次对方还车后,他发现车室内老是有一股鱼腥臭味,连续几个星期过去了,这股难闻的气味仍然时浓时淡,总是挥之不去。后来,借车者很不好意思地坦白:周末去郊区钓鱼,将鱼放在车内直到晚上。

对症下药:

专家指出,对于爱好钓鱼的车主来说,切忌将鱼放在车上三个小时以上,否则,鱼腥臭味会弥漫全车,去除起来会比除一般的异味困难得多。像这种过了几个星期还有味的现象,建议做个光触媒看看效果如何。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