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将经典创新到底 全新丰田86盐城国际车展实拍
2013-09-20 10:14:07 282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282

  一部《头文字D》让多少的80后开始对车产生了无穷的兴趣,并能够如数家珍般的轻易念出当年那些日本车坛的国宝级跑车,当然其中最具神奇色彩的,还是主人公藤原拓海的那台丰田AE86,如今距离老86的问世已经过去了整整27年,丰田终于决定推出全新一代的丰田86,接下来就让编辑带大家到盐城国际车展现场来领略下新86的风采。

  新车概述

  3月12日,平民跑车丰田86正式在国内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共包括2.0升一个排量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27.9万元,详细售价请看以下图表:

  本次实拍车型为自动豪华型

  外形篇

  印象中的跑车总是有着一副低矮曼妙的身材,犀利的前脸配上短平的车尾和那骚包的无框车门,便能在气势上将你彻底征服,而我们眼前的这台丰田86也并不例外。

  犀利的大灯不仅配备了远近一体式的疝气大灯,还有近年来非常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下方独立出来的雾灯及转向灯组,尽量的向后倾斜,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更好的引导车头部分气流,不得不说日系厂商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确有着自己的一套。

  侧面的线条与之前发布的概念车完全一样,只有1285mm的车身高度已经具备了跑车该有的必备条件。短车身、短轴距设计,这样的车身尺寸可以帮助丰田86实现53:47的前后重量分配比例,同时它的风阻系数(cd值)只有0.27。轮胎品牌:优科豪马,型号:db decibel E70,尺寸:205/55 R16,注重操控与排水性能。

  位于车身翼子板上方的标志可谓是全车的点睛之笔,不大,但意义众多。两边对置的活塞代表了丰田86采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中间由正在漂移的4个轮胎构成86字样。这个logo的设计团队在研究86 logo简图时发现,数字8与6之间好像缺少了某种东西,于是经过揣摩决定在空缺处画成轮胎的样子,仿佛四个轮子在漂移。

  尾部的设计能与前脸相互呼应,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动感的后扩散器,以及那个倒三角的后雾灯,都是吸引眼球的装备。总之丰田86已经拥有了自己独特的气质,外观虽然不高调,但是绝对会让人过眼不忘,这便是一种成功的设计。

  内饰篇

  整个内饰采用纯黑配色,配以红线点缀,布局简单,没有什么其他东西能分散你的注意力,并且做工依旧保持丰田一贯的高水准。该有的配置也一个都没少,音响控制系统、定速巡航、自动空调、USB、AUX接口,甚至座椅加热等等,照顾日常使用肯定是没问题了。

 

 

  中控布局简单,下方的摁钮是亮点,有些类似日产GTR的风格。挡把的设计也简单而实用,手感很不错!红色元素更是点缀出了不少运动的感觉。

  娱乐区配置的是最普通的CD音响系统,可以说甚是简陋,还好带有了时下流行的AUX以及USB接口,而一键式启动按钮被设置在了双区恒温空调下方。扶手箱区域同样非常简单,只是一个拉通式的储物格,划分出了水杯安放座,并且并未带有扶手功能,可能设计师是认为丰田86的驾驶乐趣能使驾驶者“爱不释手”。

 

 

  对于一款追求驾驶乐趣的轻型跑车来说,丰田86的配置绝对够用了。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及折叠一应俱全。

  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没有集合任何按钮,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3点9点的位置采用了打孔真皮包裹以增强手感以及防滑性,粗细合适。

  运动座椅的感觉相当棒,侧面支撑性很好,正面采用Alcantara材质,摸起来很柔软,摩擦力充足。座椅全部为手动调节,作为这个价位的跑车来说,我认可这种做法。

 

  动力总成

  发动机盖上同时印有丰田和斯巴鲁的字样,很明显可以看出这是两家公司合作的结晶。他们在斯巴鲁FA20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中融入丰田的D-4S缸内直喷技术,打造出这台压缩比高达12.5: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拥有200马力(147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05牛·米的最大扭矩,不用打开计算器就可以知道,其升功率已经达到100马力,这个数据已经接近了许多高性能跑车。

  动力方面,丰田86搭载了一台代号为FA20的2.0L L4水平对置自然吸气D-4S直喷发动机,由于丰田86是丰田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水平对置的设计自然来自斯巴鲁方面,而丰田方面则提供了D-4S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47kW/7000rpm,峰值扭矩205Nm/6600rp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6速自动变速箱,其中6速自动变速箱带雪地/运动模式和方向盘换挡拨片。

  虽然6AT变速箱在开起来更为简单,但是似乎会少掉不少驾控的乐趣,不过还好依然配有换挡拨片,依旧能够给喜欢操控感的人带去驾驶的快过年,相信这样一款性能后驱小跑车会让你爱不释手。

  小编短评:

  如果我是一个高阶单身白领,而又凑巧我喜欢开性能后驱跑车,那么86一定会是我的首选,够用的配置以及那还过得去的舒适度,犀利的外形在平时用来接送女友时不会给你掉面子,在你想要撒野时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出色的车身配比和悬挂调教可以让你尽情的享受把控一切的成就感。而且重点是价格还算较为平易近人,并没有远离人群。

    目前盐城通和一汽丰田4S店有现车在售,对该车感兴趣的网友不妨致电免费热线400-0515-466转833详询经销商。此次实拍车辆由盐城通和一汽丰田4S店提供拍摄,特此感谢!


盐城通和丰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盐都新区开创路2-10号
销售联系:400-0515-466转分机833

   

 

盐城汽车网

www.0515auto.com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