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交强险异地怎么理赔 和本地理赔有区别吗
2013-09-25 15:58:44 318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318

  以往假日期间,各保险公司接到的异地车险报案都有所增,高速、国道和省道地段成为事故高发区,除刮蹭等小事故外,交通事故中也有不少人伤案件。如何尽可能地利用自己投保的车险来保障权益、弥补损失就成为了车主们关心的话题。
 
  状况算外地车无三者险咋办
 
  个案:山东A车行驶至江苏时,与当地B车相撞。山东A车购买了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三者险),而江苏B车只购买了交强险,没有三者险。这种情况如何赔付?
 
  保险公司:具体赔付方式需先确定双方在事故中所负的责任,建议车主在取得事故认定书后向保险公司了解如何办理索赔。一般来讲,山东车主负全责时,需提供相关资料以及B车的维修发票等到自身承保公司办理索赔。若双方车主都有责任,且双方事故损失都不超交强险限额,双方签署互碰自赔协议书,到各自的保险公司办理自身车辆损失的索赔手续。如果山东车主在事故中没有责任,那么其车辆损失需由对方负责,若B车保险限额不足以赔偿山东车辆的损失,超出部分需由其个人承担。
 
  提醒:如果对方车负全责,而对方车只买了交强险,那么超出部分要由对方车主个人承担。
 
  现场估价如何处理
 
  个案:张先生的车在长沙与当地一辆货车相撞,受损严重。交警判定货车负全责。保险公司现场查勘后,给出一个定损价格。看到定损内容与现场损失并无出入,心(回家的张先生签名同意。不料,到维修厂维修时,张先生才发现车子有内伤。
 
  保险公司:像张先生那样到维修厂后才发现内伤的,要立刻停止维修,及时知会保险公司,查勘员到维修厂重新定损后再开始车辆维修。
 
  提醒:如果对车子受损状况拿不准,还是去修理厂拆检定损为妥,以免日后出现纠纷。
 
  张先生去年维签月能日在外地丢车,他没向任何部门报案。维签月路日回到家后,张先生向保险公司索赔遭到拒绝。
 
  保险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保险条款的约定,车主在被保险车辆被盗后应立刻向公安部门及保险公司报案。若车主未及时报案,索赔时又无法提供公安部门的证明文件,此种情况将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一般情况下,退保交强险需携带:
 
  1、 交强险保险单原件、保险标志原件、保费收据等保险单证;
 
  2、 “终止强制保险合同申请书”:个人车辆要被保险人签字,单位车辆应盖章;
 
  3、 (依法注销、停驶、丢失、转籍、新车收回)有法律效力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 重复投保“强制保险”的应提供同一标的重复保险的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
 
  5、 如果非被保险人办理,应由投保人出具“办理批改委托书”,载明委托×××办理××××××车辆的××××批改事项。被保险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时,在委托书上加盖单位公章;投保人为自然人时,由投保人签名并提供身份证原件;
 
  6、 投保人(为自然人时)及办理批改经办人的身份证;
 
  7、 车辆行驶证。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