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新生代家居时尚车型 江淮A30盐城到店实拍
www.0515auto.com 2013-12-24 10:59:18 415浏览 编辑:小张

收藏

分享

0

415

  江淮和悦在国内是一款热销的小型车,由于外观漂亮,配置较高等原因深受消费者青睐。如今,江淮已经启用第二代平台并且已经研发制造出多款新车,熟悉汽车的朋友一定对江淮和悦、同悦、瑞风S5等车型很熟悉。和悦A30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江淮“和悦”系列的产品线,与和悦三厢、新和悦RS 、悦悦等车型形成更合理的产品组合。这款定位于同悦跟和悦之间的经济型紧凑家庭轿车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让我们一同走近这款“人气新秀”吧!

 

  外观篇:



实拍车辆提供单位:江淮汽车盐城华申4S店



  和悦A30的外观可以用高端、大气、上档次来形容。的确江淮在外观设计方面一直都领先于国内其他几家自主品牌厂商。意大利设计公司为A30打造出既优雅又有一些动感的前脸造型,虽然有些第八代索纳塔的元素在内,但原创度还是非常高的。和悦A30车身尺寸为4435mm/1725mm/1505mm,轴距为2560mm,这是一款紧凑型家庭轿车。

 

  和悦A30作为江淮汽车全新推出的家用轿车,前脸设计完全颠覆了江淮汽车以往的设计风格,车头采用了类似现代的流体雕塑概念,流线型的设计配合线条犀利的前保险杠使其看起来时尚而动感,保险杠下方的黑色散热格栅充满了运动气息。柳叶状的前大灯设计看上去很精神,圆形雾灯的设计相对于大灯来说就显得比较中规中矩。大灯集成了远近光、转向灯以及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外部加入了一圈银色镀铬增强视觉层次感,内部的银色镀铬增强视觉层次感。和悦A30前脸中网采用U型笑脸设计,大面积的三幅镀铬格栅,很好的与LOGO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前脸的进气格栅和大灯直接构成了一张笑脸。下方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配有银色饰条包围,整体时尚感强,非常耐看。江淮还为和悦A30用上了成本更高的博世无骨雨刷,很厚道。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平顺、简洁有力,磨砂黑饰板和镀铬饰条很实用也显得很有档次,侧身腰线从后尾灯开始一直延伸A柱附近,贯穿两个车门,与后车门与车门下部线条共同勾勒了和悦A30的迷人侧身。侧转向灯则集成到了后视镜上,也符合时下流行的设计风格。和悦A30采用亮色的双五幅式铝合金轮毂,轮胎规格为佳通的185/65/R15,采用前盘后鼓制动系统。

  圆润饱满的尾部是江淮轿车的一贯设计路线,和悦A30也不例外。其尾部设计保持了江淮汽车一贯的设计风格,虽然不像前脸那样丰富,但中庸的设计路线,从整体看上去并不突兀,尾灯同样采用的是柳叶式造型,与前大灯保持统一的设计风格,很好的呼应。圆润自然的尾灯,还有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这一切都营造了非常具有亲和力的温馨感觉。

  内饰篇:

  和悦A30的内饰整体属于温馨的家用风格,按键布局营造出了一种时尚感,内部的设计更多的表现出了江淮家族式设计风格。上深下浅的米色配色,辅以银色饰板让整体显得更为精致一些,比较适合家庭用车要求,很温馨。中控台面板采用的是硬质的黑色塑料,设计简单大方,没有冗杂的装饰。中控台的多媒体和空调控制区布局合理,按键设计的很大,方便驾驶者操作,手动空调旋钮配上红色镀铬装饰材料,看起来非常醒目。音源接入支持USB、AUX方便外部音源的接驳。一块不大的显示屏拥有收音机播放功能,按键的位置还是比较容易上手操控。

  和悦A30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大小适中,支持手动上下调节。方向盘的做工非常不错,手握上去感觉很细腻,采用了镀铬装饰,上面按键和旋钮的阻尼感也很好,右边按键上集成了音量控制键,而左边却没有设置按键。仪表盘采用了左右对称的布局,红白两色组合色调,以镀铬饰条来装饰,黑底白字以及红色的指针看起来一目了然。中间集成了行车电脑显示,液晶屏虽然信息量不算大,但是车辆状态和行车电脑都有显示,仪表盘的整体读数也相当清晰。

 

 

  车门内侧也采用了与中控台同样的装饰风格,采用黑色和米色的搭配色调,除了驾驶室配有一键升降外,还配备迎宾灯,看上去十分有档次,做工甚至能与同级的合资车相比。在配置方面为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安全性的需求,和悦A30搭载博世最新9.0版ABS+EBD优化行车制动系统,更配备6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TPMS胎压监测、防炫目后视镜灯等越级安全配置,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空间及动力:

  

 

 

  和悦A30的座椅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填充物很柔软,细腻的皮革包裹还是挺上档次的,前排座椅支持四向手动调节,顶配车型会升级为六向手动调节。不过全系车型前排两座椅间并没有配备扶手箱,该区域显得比较空。后排座椅的头枕与椅背是一体式设计,不能调节高低,中间也没有设置头枕和扶手,后排头枕的固定式设计,让后排乘客只能适应头枕了。

 

  和悦A30在车内空间表现上还是可圈可点的,凭借2560mm的轴距带来了非常好的腿部空间,车内不论是驾驶空间还是后排乘坐空间都非常宽裕。它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每一处储物格都有着自身的设计和用途,包括前后车门内侧,都可以放下一瓶矿泉水和一个钱包,另外中控台顶部设计有一个储物槽,可以放一些票据之类,挡杆正前方是一个小的储物空间,里面集成了12V电源,AUX外接音频还有时下流行的USB接口。后备箱的空间设计看起来比较整齐,容积不小,但由于后排座椅不能放倒,稍有点遗憾。

  

 

  动力方面,A30采用了1.5L排量的4GB发动机,具备目前流行的VVT技术,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6Nm/3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样的搭配在兼顾舒适性的同时也节省了车内空间,偏向于舒适,适合在城市公路上行驶。

  编辑点评:这次和悦A30的整体设计由意大利设计师全程参与,实际效果确实不错。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上自主品牌声音不断,推出很多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新品,包括今天看到的这款江淮的全新车型A30。作为江淮汽车的全新车型,和悦A30的上市很好的填补了同悦和和悦之间的产品真空,完善了江淮乘用车产品线。同时本次A30车型目标群体为80后和90后的“青春酷尚族”,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高配置以及档次感的追求。相信和悦A30的出现会使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再次掀起一场高性价比之战。

江苏华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电话:18951552605 
地址:盐城市世纪大道101号

   汽车一人团(0515auto)

盐城汽车网

www.0515auto.com

江淮汽车江苏华申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世纪大道101号(神龙车站向东100米)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