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东风标致3008强悍“芯”能量 1.6THP芯脏
www.0515auto.com 2014-03-05 15:02:44 89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89

日益拥堵的交通、日渐高升的油价都使得用车成本不断上涨,而在这种压抑的环境中行车,我们似乎对于强劲的动力与灵活的操控更加渴望。我们更希望有一款油耗更低,动力更强的座驾,满足我们的城市生活,在适当的时候最好还能撒点野。这款3008满足了我们在此的一切需求,而他的秘密就是这颗1.6THP的“芯”脏。

 

强强联合 PSA与宝马联手打造1.6THP发动机

作为东风标致的首款SUV车型,3008搭载了PSA集团与宝马公司合作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他的核心技术与宝马N13发动机一样,包括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涡轮冷却专用电泵、缸内直喷等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涡轮迟滞、延长涡轮使用寿命以及节能减排的问题。可以以最快速度的涡轮介入带来最痛快的推背感,1.6L小排迅速爆发出240牛·米的扭矩,誓做起跑线上的起步之王。

 

Twin scroll双流道涡轮技术 感受全时T动力

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发动机低速的情况下,由于涡轮叶片自身重量和发动机排出的废气量相对较小,无法推动废气涡轮产生转动;另一方面,所有气缸的排气均是通过同一排气歧管进入涡轮,气缸分阶段排气时,排气管中气流之间互有干涉,歧管中会产生负压,也会降低排气气体的速度和压力,从而导致涡轮介入慢。

 

1.6THP发动机采用全铝质,缸体轻巧,小尺寸、小质量的涡轮反应敏捷,涡轮转动惯量低,能够让发动机在低转速时,排气就可以带动涡轮转动。双涡管技术将4缸排气两两聚合在共同引入涡轮,避免传统的单涡管引起的气流紊乱,在排气量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废气“管理”提高效率。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涡轮增压器从1000转就开始介入,1400转时就迎来240牛·米的峰值扭矩,一直持续到4000转。由此将涡轮迟滞感降到最低,并保持强劲持续的动力输出。

独立液冷技术 成就全寿命涡轮增压器

涡轮的冷却一度是涡轮机器被用户诟病的大问题之一,好比涡轮迟滞。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油泵通过发动机的转动而获得动力,为涡轮轴承输送低温润滑油,带走涡轮的热量。一旦发动机停止转动后,机油泵就无法工作,这时候增压器转子仍在惯性作用下高速旋转,这样就会因为增压器转轴与轴承间瞬间产生的高温而损坏轴承和轴。

此外,停留在增压器内部不流动的机油会被烘烤成积炭。阻塞进油口,导致轴套缺油,加速涡轮转轴与轴套之间的磨损,从而降低涡轮的寿命。所以以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只能采用笨办法,停车后继续怠速运转几分钟,直到涡轮降温。

1.6THP发动机增加一套一个由电脑控制的独立液冷泵来解决这个问题。它在发动机停转之后开始工作1-10分钟,,给涡轮进行冷却和润滑。也正是由于涡轮冷却专用电泵技术的存在,相比一般8万公里或者10万公里的涡轮寿命,1.6THP可以让涡轮与发动机等寿命。

另外,高压缸内直喷和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时技术兼顾了这台发动机的经济与环保性。经由120 bar高压喷射出的燃油颗粒十分微小,能充分与空气混合,燃烧更彻底,提升动力性和经济性。CVVT技术则直接优化了动力性,并显著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

依靠这些技术实力,1.6THP发动机已经连续7年获得国际最佳年度发动机大奖。征服了由来自36个国家的76位著名汽车行业记者组成的权威评审团。

外有型内有“置”

3008从外观上来看并没有硬派越野车的强悍、霸气,但依靠犀利、流畅的车身线条,3008还是呈现出大气的第一眼感受。

 

东风标致3008的内饰一如既往的继承了法系车注重内饰做工品质的特点。内饰上采用了深色设计,内饰做工极为精细。标致3008汲取幻影式战斗机座舱的灵感,飞航式仪表盘增添了运动与豪华元素。Hobby分体式尾门设计,提高使用性能同时也流露出法国特有的浪漫情绪。配置上,全系标配ESP行车电子稳定系统、日间行车灯,值得一提的是,3008刚刚荣获C-NCAP五星成绩,安全性能出众。


强劲经济的动力、时尚动感的设计、越级完备的设置,再加上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让你在驾驶3008时,不仅畅快自如、激情澎湃,更能成为一名环保先锋,引领出行的时尚风潮。

东风标致汽车江苏森风明德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路3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3.97 - 16.7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