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东风标致借“升蓝”重夺技术高地
www.0515auto.com 2014-03-17 15:27:51 158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58

长久以来,法国人给我们的印象等同于浪漫生活,这样的生活观造出来的汽车自然是感性的,当德国人在讲述生硬的技术特征的时候,法国人更愿意感性地讲述车和生活的关系,至于理性的技术,法国人似乎并没有太多提及。

是时候给法国车“正名”了。2月18日,踏着武汉新年后的第一场雪,讲求致雅法式格调的东风标致,举办了一场纯技术的技术说明会。来自全国各地主流汽车媒体走进武汉神龙三工厂,参加东风标致EMP2平台的技术讲解会,开启了其新年“技术升蓝”的序幕。

标致一直是技术典范

“标致从来都是欧洲技术的典范。我们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不只是浪漫生活,更是先进科技!”东风标致技术人员用如此自信的开场白拉开了这场EMP2模块化平台讲解会。

这一场讲解会的主角EMP2平台全称为“全球先进技术二号模块化平台”,是为横置发动机前驱车型设计的模块化平台,标致花费10亿欧元巨资打造了这款战略平台,以其模块化战略,可在此结构上研发出三厢轿车、两厢轿车、跑车、SUV、MPV等多种车型,EMP2模块化平台的前半部分采用固定方式,车身、轴距、后悬挂,甚至动力总成都可以灵活变化,从而供不同大小、级别的车型采用。

今后标致旗下将有数款重磅车型在此平台上打造,这一平台也具备进一步降低车重,提升经济性,并预留了开发高科技配置的能力。东风标致全盘引进了这一EMP2平台技术,成为“技术升蓝”的重头戏。

模块化平台是工程师的“积木”

“简单地说,在模块化建立之后,工程师们就可以在EMP2模块化平台上像搭积木的一样,更快更准确地为不同市场开发新产品。”工程师告诉记者,标致是全球最早研发模块化平台的汽车企业之一,其EMP2模块化平台是仅次于德国大众MQB平台的第二个大规模运用的模块化平台,显示出了标致在技术研发上的核心实力。

汽车的结构错综复杂,起初工程师需要为每一款车型开发不同的车体、底盘、悬挂等机械设备,每开发一款车型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这也是为什么过去汽车成本居高不下、换代速度迟缓、技术落后的原因。在过去的近20年,PSA集团一直是“平台战略”的先导者,将旗下相仿级别的车型共享平台,其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悬挂、转向等机械部件均可进行互换,从而加速开发,分享成本,新车的换代时间降低到5年,最终将最新潮、高科技产品奉献给全球消费者。

“而这一次,模块化则是将平台的概念再向前推动了一步!”工程师介绍到,EMP2的核心是“共享”,通过对“平台战略”的升级发展,EMP2模块化平台可以进行差异变化,从而诞生更大的创意空间,工程师则可以在统一标准下更为方便地进行设计,从而针对不同市场需求进行针对性的研发。“总之,在EMP2模块化平台下诞生的车型,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是‘师出同门’,消费者看得见的地方则是各有特色,内外都是高水准工艺。”工程师如此概述这一神奇的模块化平台。

从核心上解决燃油经济性问题

得益于EMP2模块化平台的减重效益,仅底盘系统就减重70kg,如果加上车身和内饰,将减重150kg左右,换而言之,车子可以减少三个成年人的重量!而这一减重并不会牺牲汽车的安全性,EMP2平台底盘系统使用高强度钢材从之前的20%提升到70%左右,车身强度不降反升。

EMP2模块平台还将推出自动启停系统(STT),它能够在车辆等待红绿灯时关闭发动机;此外EMP2平台力推eTHP微混动力系统,综合油耗有望达到6L/100km的水平,而东风标致全面进入微混时代,成为国内独树一帜的技术标杆。

降低重量、减小排量、提升发动机效率、加入混合动力系统,东风标致“技术升蓝”一举将四项核心技术进行革命性提升,从而解决了客户非常关注的燃油经济性这一核心问题。

2014年东风标致“升蓝计划”将着力技术升蓝,全面革新旗下所有车型科技含量,令人眼前一亮,而这只是“升蓝计划”的一小部分,在横跨一年的“技术升蓝”中,东风标致的全新产品将陆续展示升蓝成果,让每一个驾驶者都能感受到革新的喜悦。

东风标致汽车江苏森风明德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路3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97 - 9.9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路3号[地图]

    9.97 - 9.97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