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汽车维权五重点需注意 修车后索要并保留必要单据
www.0515auto.com 2014-03-25 10:34:51 184浏览 编辑:小张

收藏

分享

0

184

  面对众多汽车消费维权障碍,车主究竟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面,绍兴汽车网小编为车主们整理了五个重要点是需要注意的。



  一、选择有维修资质的正规修理企业进行修理


  当然,4S店通常是有资质的维修企业,但现在一个城市同一品牌往往有不少的4S店,车主不妨多了解各家4S店的服务质量,寻找最放心的4S店进行维修。


  二、掌握一定汽车的知识


  现在女司机越来越多,但女司机都在汽车维修方面一窍不通,这也就使一些不法店家有了可趁之机。因此,掌握一定汽车机电知识,除对自身驾车有利,还有利于车辆保养维护时受益。如变速箱油更换4升就可以,如4S店给你更换了6升,那就说明有问题了。






  三、签订一份完备的合同


  车主一定要在事先同维修方签订维修合同(特别是维修费用在1000元以上的),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合同中要写清“维修项目、维修工期、维修价格、付款方式、付款时间、维修质量标准、违约责任”等内容。提醒车主对维修费用比较高的合同,最好通过律师或专业人士进行签订。


  四、修车后索要并保留必要单据


  这一点非常关键,此次吴女士与4S店发生纠纷,所幸保留了维修清单,否则口说无凭,为维权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据。在收取以上清单时,一定要注意,须盖有维修企业公章。






  五、如果车辆在异地出险 可能的话尽量不要选择在异地修车


  如果一定要在异地修车,请消费者到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站去维修,这样如果在发生纠纷后更易获得第二次修理的机会。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