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1.6L自动DLX性价比高 起亚K3S购车手册
经销商 2014-04-16 09:13:40 121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21

东风悦达起亚K3S上市 售10.18-14.38万

  在起亚K3推出一年半后,它的两厢版车型在4月初正式上市。新车不仅在外观与三厢版有较大区别,还拥有一个差异化的命名:起亚K3S。造型运动时尚的起亚K3S在上市后随即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我身边有几位朋友就过问了它的情况,问题无非就是它开起来怎么样?哪款值得购买?我的同事张郁达已经在试驾文章里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今天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

  

东风悦达 起亚K3S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K3S 1.6L GL 6MT

10.18

K3S 1.6L GL 6AT

11.18

K3S 1.6L GLS 6MT

11.48

K3S 1.6L GLS 6AT

12.48

K3S 1.6L DLX 6AT

13.18

K3S 1.6L Premium 6AT

14.38

  此次起亚K3S共推出了一种排量共六款车型,包括两款手动挡车型和四款自动挡车型,价格区间为10.18-14.38万元。如果你对起亚K3S感兴趣,那么相信这篇文章会对你选购有所帮助。

  ● 车型简介

  虽然起亚K3S是K3的两厢版车型,但两款车型的外观造型却完全不同。它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大嘴进气格栅很有气势。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设计同样可圈可点,紧凑有力。在我看来,起亚K3S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成功,迎合了大部分年轻人的口味。

  车身尺寸方面,起亚K3S的长宽高分别为4365×1780×1460mm,轴距达到2700mm。与福克斯两厢、高尔夫以及英朗XT等同级别车型相比,它的三围数据不算突出,但长达2700mm的轴距却让它傲视对手。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起亚K3S有透明白、钻石银、檀木黑、暗樱红、汉玉白、钛银色和新雅蓝共7款车身颜色可选。与起亚K3相比,它在数量上有所精简,少了冰海蓝。

  轮胎规格和轮毂造型因车型版本而有所不同,其中1.6L手动/自动GL的规格为195/65 R15;1.6L手动/自动GLS以及自动DLX的规格同为205/55 R16;顶配的1.6L自动Premium规格则为215/45 R17。从配备的轮圈造型来看,它们都比较新颖好看。

  它的内饰布局与起亚K3保持一致,中控台采用不对称设计,整体车内驾驶氛围偏向运动。配色方面,除了常规的全黑内饰以及黑/米色搭配,K3S还新增了更加艳丽的黑/棕配色,进一步丰富大家的选择。

  起亚K3S的的轴距为2700mm,数据比福克斯两厢、高尔夫以及英朗XT都要出色。我们的体验者身高173cm,在前后排均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则可达到一拳加四指,整体表现让人满意。

  起亚K3S在储物格的数量以及实用性方面并没有马虎,细节设计到位,足够车内乘客使用。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在常规状态下,它的后备厢容积为549升,放倒后排座椅最大容积为1503升。对一款两厢车型来说,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可以点个赞。

  动力方面,K3S全系搭载了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93.8千瓦)/6300rpm,峰值扭矩156牛·米/4850rp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同样和K3一样。

  ● 1.6L手动/自动GL

  此次起亚K3S推出了两款手动挡车型,其中入门级的1.6L手动GL售价为10.18万。1.6L自动GL比它贵1万,两款车型的差别除了变速箱,配置方面同样有一定差异,前者多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后驻车雷达。

 

  『大灯高度可调 AUX+USB接口』

  

1.6L手动/自动GL主要配置

外部装备

前雾灯、卤素大灯、前大灯高度调节、后雨刷、后扰流板、高位刹车灯、16英寸铝合金轮圈、 遥控钥匙

安全装备

前排双 安全气囊、 ABS+EBD、 ISOFIX 儿童座椅接口、前排电子 预紧式安全带、中央控制门锁、感应自动落锁

内部装备

织物座椅、后排座椅4/6放倒、后排座椅头枕高度可调、CD(MP3)+AUX+USB、4扬声器、 遮阳板化妆镜、 手动空调、前排 中央扶手

  从外观来看,1.6L手动/自动GL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前雾灯、卤素大灯、前大灯高度调节、后雨刷以及后扰流板等。与高配车型相比,它们的进气格栅以及门把手少了镀铬饰条。另外,1.6L手动/自动GL配备的是15英寸铝合金轮毂,尺寸以及样式同样有别于高配车型,视觉效果稍微普通些。

  1.6L手动/自动GL其它配置表现一般,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装备,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ISOFIX儿童座椅接口、中央控制门锁、排座椅头枕高度可调、CD(MP3)+AUX+USB以及手动空调都是这个价位的车型应有的配置。如果非要在这两款车型之间做出选择,我更倾向推荐1.6L自动GL,因为它除了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多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后驻车雷达,安全和便利性配置相对更到位。需要说明的是,1.6L手动GL可打包选装方向盘音响控制和前排侧气囊,不过需要多花费3000元。

  ● 1.6L手动/自动GLS

  中配的1.6L GLS和GL一样,均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款车型可选,其中1.6L手动GLS售11.48万,1.6L自动GLS比它贵1万。单从配置来看,两款车型的差别在于1.6L自动GLS多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

  『天窗 多功能方向盘』

  从上表可以看到,1.6L GLS和GL相同变速箱车型之间相差1.3万。1.6L手动/自动GLS的外观配置增加了镀铬进气格栅/门把手、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以及备受大部分人喜爱的天窗,16英寸的轮圈也为它增色不少。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同样提高了车辆的便利性。另外,1.6L自动GLS除了配备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还可选装倒车影像/蓝牙/导航功能,费用为4000元。综合来看,1.6L手动/自动GLS的配置比较齐全,值得考虑。

  ● 1.6L自动DLX

  1.6L自动DLX的售价为13.18万,比1.6L自动GLS贵了7000元。两款车型的外观配置差别不大,1.6L自动DLX的优势在于采用了无骨雨刷以及更有质感的镀铬排气管。

  『无骨雨刷 后排空调出风口』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主驾驶座10向电动调节』

  1.6L自动DLX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内部装备方面,它的仪表台采用皮质包裹,前排杯托还配备了氛围灯,整车档次感无疑更强。当然,它最大的卖点还是在安全、便利性以及舒适性配置的提升,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上坡辅助系统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均有配备,表现更加全面。多花7000元就能增加这么多配置和功能,显然很划算。

  ● 1.6L自动Premium

  作为顶配,1.6L自动Premium的售价进入了14万大关,达到14.38万,这比1.6L自动DLX贵了1.2万。它是全系唯一配备氙气大灯、LED组合尾灯以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的车型。另外,17英寸的轮圈造型同样很夺人眼球。

  『换挡拨片 定速巡航』

  其它配置方面,1.6L自动Premium比1.6L自动DLX多了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真皮座椅、座椅通风/记忆以及胎压监测等功能。配置的提升虽然让人感觉物有所值,但上述功能和装备大多都属于锦上添花,显然是为那些对配置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而准备的。

  1.6L自动Premium选装包

  Multi 高级音响(带倒车影像&蓝牙)、迎宾激光灯(费用:3000元)

  高级音响(带倒车影像&蓝牙)、迎宾激光灯、前排侧气帘、前驻车雷达、铝合金踏板、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方向盘加热(费用:7000元)

  NAVI 迎宾激光灯、8英寸导航(带倒车影像&蓝牙)、前排侧气帘、前驻车雷达、铝合金踏板、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方向盘加热(费用:8000元)

  1.6L自动Premium共有Multi、Special以及NAVI三个选装包可供选择,其中Multi包括高级音响(带倒车影像&蓝牙)和迎宾激光灯,而Special以及NAVI所包含的配置则相对多一点,包括前排侧气帘、前驻车雷达、铝合金踏板、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和方向盘加热等。从我们咨询的情况来看,这些选装包的费用都比较合理,大家可根据实际需求酌情选装。

  ● 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1.6L自动DLX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在起亚K3S的全系车型中,1.6L自动DLX的配置表现比较全面。相比次低配的1.6L自动GLS ,只需要增加7000元就可以换来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功能。另外,前排座椅加热、前后中央扶手、双温区空调和后排出风口也让车辆在舒适性方面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综合来看,在全系当中1.6L自动DLX的性价比表现最好。

  推荐车型:1.6L手动/自动GLS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作为全系的次低配车型,1.6L手动/自动GLS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前排侧气囊以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配均有配备。另外,1.6L自动GLS还配备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提高整车的便利性,相比之下,它比手动挡车型的性价比稍微高一些。当然,假如你钟情于手动挡,且同时希望拥有更加丰富的配置,1.6L手动GLS同样值得推荐。

  全文总结: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近几年的紧凑型两厢车越来越多,除了早已被大家熟识的福克斯两厢、高尔夫以及英朗XT,同样涌现出了科鲁兹掀背和朗行等车型,起亚K3S也加入这一市场潮流。虽然是K3的两厢版车型,但起亚K3S的外观却与它完全不同,不过设计风格依然偏向年轻、运动,这也是它的主要卖点。

  此次起亚K3S推出1.6L一种排量共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与K3相近。在这六款车型当中,售价为13.18万的1.6L自动DLX是全系里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与相近价位的福克斯两厢、高尔夫以及英朗XT相比,它们之间的动力参数相当,配置是起亚K3S的一大优势。另外,1.6L手动/自动GLS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价格相对更亲民,日常代步也比较合适。

 

东风悦达起亚江苏新中兴4S店(大丰)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大丰市疏港路金丰北路口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0.18 - 14.3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