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都市风范-雷诺科雷傲VS东风日产新奇骏
经销商 2014-04-17 16:42:53 189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89

当被问及选购SUV车型的原因时,很多人的答案都是“越野”。然而实际生活中,消费者在荒郊野岭驾驶SUV的几率是非常低的。同时,当上一代奇骏试图通过野性粗犷的气质在同级产品中独树一帜时,市场却以非常不配合的销量证明:满足“都市生活”的多功能需求才是此类紧凑型SUV的机会所在。近期,为迎合都市消费者的需求,东风日产推出新一代奇骏,以颠覆原有形象的姿态赢得了市场的好评。而作为其同门兄弟,科雷傲也于去年下半年推出了新款车型,以全面优异的路况表现获得了都市消费者的亲睐。那么,作为都市SUV的代表,他们各自的演绎方式究竟是什么呢?

新奇骏的车身造型彻底放弃了当初的硬朗风格,如今的它更像是一位身姿矫健的都市型男。圆润的车身线条让新奇骏更富时尚感和力量感。而科雷傲同样采取了“都市型男”的设计路线,新颖的整体式进气格栅配合大尺寸的雷诺LOGO,让其少了几分保守,多了几分前卫。相比新奇骏而言,科雷傲似乎更善于表达自己的态度,比如非常惹眼的“双色五幅式轮毂”,都市味浓郁,精致感十足。

对于都市消费者来说,SUV的实用性被放在需求意向的首位。而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是构成实用性的必要条件。单纯从整车的尺寸来讲,两款车型在同级车型中均属于佼佼者。科雷傲的整车宽度达到了1,855 mm,后排坐满三个成年人也不显得局促。除此之外,两款车型的轴距也是紧凑型SUV产品中出类拔萃的。相比老款车型,新奇骏拥有超过2,700mm的轴距。而科雷傲2,690 mm的尺寸也同属一流,比CR-V和RAV4分别多出了70 mm和30 mm。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将轴距的优势均用在了B柱之后,帮助其拥有非常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


展现都市SUV实用性的另一重要方面是车内空间使用的灵活性。新奇骏和科雷傲的后排座椅均可以60/40放倒,车主可根据不同需求调整空间的组合方式。科雷傲采用的“Easy Estate”系统,让调整方式变得更加简单。只需按动调整按键,就可以释放出1,380升的超大储物空间。前排乘客座椅的靠背还可向前倾斜,使科雷傲能够运输长度达2.60米的物品。此外,新奇骏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率先采用了配备于豪华SUV的电动尾厢门,遗憾的是只出现在最高配的车型上。而科雷傲的上下对开式尾厢门似乎更实在。取拿小件行李时,只需开启尾厢门的上半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下半部分尾厢门有200kg左右的承重能力。车主可以惬意地坐在上面钓鱼、拍摄郊外风景,享受旅途中难得的好时光。

消费者不仅十分看重都市SUV的实用性,对驾驶便利性也有很高要求。相比科雷傲,新奇骏配备的CARWINGS系统的功能更加丰富。而科雷傲所配备的R-Link多媒体导航系统的优势在于使用的便利性。凭借7英寸触摸屏,R-Link多媒体导航系统为驾驶者提供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和音乐等诸多功能。同时,其显示屏置于中控台顶端,驾驶者目不离路便可轻松读取各项信息,而新奇骏的屏幕位于中控台的中间位置,驾驶者的视线不得不相应移动。

随着城市路况愈加复杂,交通事故率普遍攀升,消费者对安全的需求愈加强烈。在这方面,科雷傲和新奇骏均采用大量创新科技成果,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而早在上市之初,科雷傲就获得了Euro-NCAP(欧洲新车评估组织)最高级的五星安全评价,拥有出色的安全品质。科雷傲的BSW盲区警示系统,可通过车身四周的传感器时时监测四周车辆的行驶状况。车辆并线时,若侧后方有车,科雷傲A柱上的警示灯将及时发出警报,降低发生碰撞的风险。新奇骏所配备的“3A公路稳行系统”则可保证车辆在过弯时的稳定性。在正常行驶状态,该系统还可调整悬架对路面颠簸的过滤能力,从而提升驾乘的舒适性。

和很多“都市SUV”不同,科雷傲和新奇骏没有彻底放弃越野能力,均配备了兼顾通过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全模式4x4-i”四驱系统,代表同级别的最高水平。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配备独立的锁止机构使其具备了自动、两驱和四驱锁止三种模式。其中,四驱锁止模式可将发动机的动力按照50:5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车轮,使车主轻松应对雪地、沙地、泥地等恶劣路况。此外,两款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均达到了210 mm左右,这和RAV4等对手通常不足190 mm的成绩相比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科雷傲还拥有27゜接近角和31゜离去角,在强调“都市”的同时,依然具有足够越野的矫健身姿。

在动力方面,科雷傲和新奇骏有着相同的血统,均有2.0 L、2.5 L两种排量的动力选择。其中,新奇骏的两款发动机动力稍强,比如2.0 L的峰值功率为110 kW,比新科雷傲多了7 kW。在变速箱选择方面,科雷傲和新奇骏均采用了CVT自动变速器,不同之处在于前者电子模拟了6个前进挡,而后者则增加到了7个。如此的配置方式可以看出,两款车型都瞄准了“都市SUV”的定位。全新的CVT变速器除了能够充分保证驾乘的舒适性之外,也能够传递发动机更大的扭矩输出,使它们拥有同样出色的驾驶乐趣。

在引入2.0 L车型之后,科雷傲的价格下探到了18万元区间,与新奇骏售价几乎重叠。目前,两款车型都可以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保修。不同之处在于,雷诺为消费者精心准备的“诺相随”全方位客户体验让科雷傲的性价比大增。除了整车保修之外,雷诺还提供5年/12万公里的发动机总成和变速箱总成保修、5年/12万公里的免费保养、5年24小时免费道路紧急救援等十余项优质服务。

不难看出,师出同门的科雷傲和新奇骏,在实用性、功能性和经济性方面做出的努力与都市消费者的需求高度契合。不同的是,作为法式进口车,科雷傲拥有在雷诺“Quality Made”(品质制造)理念指导下诞生的高品质。那么,究竟谁可以最终俘获大多数消费者的心呢?就让我们且行且观察吧。

雷诺汽车江苏森风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路3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0.48 - 27.8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