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东风标致EMP2对比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趋势
经销商 2014-04-27 16:48:23 522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522

高手过招,兵刃、套路、拳法各自相生相克而宗师级高手对决,拼的则是内力讲究浑和纯,真正做到炉火纯青不仅需要数十年的修为,天赋也是关键的因素。这就很像汽车品牌之间的技术对垒,高度不在于配置或者空间,而是底盘、动力、传动整套系统的默契配合,平台才是最根本也最具有说服力的硬指标。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图片1.png
当今汽车行业的趋势是模块化平台成为主流,品质保靠、技术领先,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无一例外均是拥趸。主流级合资品牌里,大众MQB、东风标致EMP2模块化平台也已投入使用。本文就这两套模块化平台做一番对比,试着解读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


东风标致EMP2模块化平台


对峙 无懈可击中出奇制胜

模块化平台是覆盖各个级别车型的研发和生产系统,大到发动机、变速箱,小到刹车卡钳甚至加固的螺丝钉都能共享。因此同一平台可以以堆积木的方式生产不同级别不同轴距的各种车型,更见功力是高度集成,有统一的高品质和科技配置用东风标致的话来说,不同车型“看得见的地方各有特色,看不见的地方师出同门,内外都是高水准工艺。”

大众车价格高已经是一个共识,起因正是模块化平台。“捷达与迈腾有大量的零部件、配置共享。”意思无非低级别车型也有高级别品质和配置高尔夫7价格让人咋舌,电子手刹、MIB娱乐导航系统等高端车型沿袭下来的配置就功不可没。

但品质是否只有“德系”才靠谱?在欧洲大陆一体化的背景下,“欧系”才是现在的主流观念。东风标致EMP2平台的总线系统是最新设计,品质可靠性和控制逻辑和大众都是相同标准的,包括大众津津乐道的激光焊接、高强度钢板,EMP2都是同样的整体化和高强度。甚至在配置高度上,EMP2的科技含量还要更高,自动泊车、盲区监测、全LED大灯是一张豪华的配置单,而EMP2平台的车型是从十几万起步的。

对掌 柔中带刚四两拨千斤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图片3.png
拼动力类似对掌,凭内力肉搏,分毫间高下立判,是汽车与汽车、宗师与宗师交手的最高境界。内力又分两种,一如少林至刚至纯,但不食人间烟火于敌于我杀伤力过大,一如武当四两拨千斤,以巧取胜尽显大家风范。大众、东风标致走得都是武当路线,创新动力车身减重,速度快、油耗低、更高效、更环保。


东风标致EMP2模块减重减排优势


MQB和EMP2平台各有3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和STT发动机启停系统。按照动力参数的比对,东风标致1.2、1.6、1.8THP发动机分别对应大众的1.4、1.8、2.0TSI,0.2L错位对抗。东风标致EMP2显然更懂得四两拨千斤的精髓和技巧,动力均势而油耗更低,甚至全平台全系标配STT。

大众和东风标致同时又都是轻功高手,高强度钢板、激光焊接保证了足够的强悍,轻量化也有更大的空间和底气,减重,但不减安全性。以底盘为例,MQB底盘减重18kg,EMP2更甚,达到70kg左右,带来油耗降低经济上的利益显而易见。

结语:不久前,沃尔沃推出了又一全新模块化平台CMA。可以想象,在豪华品牌已经全线趋势化的大局之下,未来主流合资品牌的技术之争无疑将是模块化平台的华山论剑。标致后发制人已与先行者大众不相伯仲,可见大众、标致虽然占据杆位,却也未必会是最终赢家,然而两者的确时下欧系乃至全球技术走向的掌门人,这一点毋庸置疑。

东风标致汽车江苏森风明德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路3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3.97 - 16.7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