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东昌宝达捷豹路虎伴您 夏季雨天安全行车
经销商 2014-06-21 10:13:32 154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54

炎热而潮湿的夏季到来,随着温度一天天升高,雷雨天气也一天天增多。为了让广大车友朋友在雨天行车更加安全放心,盐城东昌宝达为您精心搜集归纳了一些雨天出行的小贴士,希望能给您的出行增添一份安心。
一、细心检查,方可出行
出行前检查车辆设备是驾驶者的好习惯,尤其是在阴雨天气,包括对车胎胎压、车辆密封性、雨刮器、车灯等部位的检查。首先,雨天行车会对轮胎提出更高的要求。雨季胎纹的深度不可少于2至3毫米,最好能保证在4毫米以上。因为胎纹深度过低,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间形成水膜,造成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等情况。汽车在雨中刹车,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压强把轮胎与路面间的雨水排开,让汽车停稳,因此在雨天保持较高的胎压才比较安全。
全车密封条也要进行检查。雨天还容易出现的问题是车内进水导致线路短路。如果排水孔堵塞或橡胶密封圈密封不好,在雨天行驶或经过积水路面时就容易导致车厢进水,严重时会造成车厢电源线短路、车辆控制器损坏等。雨中行车保持好的视线离不开雨刮器。大雨滂沱时,出现在驾驶员眼前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如果雨刮器的扫水能力严重下降,就会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另外,下雨天车内外温差较大,玻璃容易起雾,不能及时除雾的话,视线就会很模糊。检查车辆灯光是否齐全更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前后雾灯,因为雾灯在能见度低的天气下给车辆的前后都提供了良好的照明,在雨天会特别频繁地使用,不能够出现丝毫问题。
二、雨天出行小口诀:
一查:检查制动、雨刮器、轮胎等。
二远:与前车距离远一点;与行人和电动车距离远一点;与来向会车距离远一点。
三慢:过水要慢;十字路口要慢;人车混行道要慢。
四开灯:
雨的大小选择灯光组合模式,
一般的小雨可以打开小灯;天气昏暗的时候,就打开前大灯;
如果真是大暴雨,因为雨水的阻隔作用,
建议大家还要开启双闪和雾灯以警示他人。
五守规:
下雨堵车很常见,要保持耐心,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随意变道,或者在道路中央开车,也不要压中央双黄线,以避免会车、超车时发生碰撞。
六不要:不要冒险涉水,不要冒险变道,不要冒险超车, 
不要急踩刹车,不要热风除雾,不要跟车太近。
进入夏季降雨量大、路况复杂、视线模糊,给司机朋友们带来很大的挑战,交通事故也更加易发多发。以上整理的一些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仅供大家参考。更多雨天行车细节贴士敬请垂询盐城东昌宝达捷豹路虎中心。


捷豹/路虎盐城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泰山路11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49.8 - 60.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