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东风雪铁龙 针对中国 打造新C5专业底盘
经销商 2014-07-16 15:39:28 161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61

雪铁龙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从最早的富康到后面推出的多款车型均受到消费者的认可。雪铁龙新C5作为该品牌在华投产的一款中级车,无论在底盘结构还是车辆的舒适性上,均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网通社与东风雪铁龙共同举办--品味科技、品质闪耀新C5活动,该活动邀请国内多家汽车媒体老师,探访东风雪铁龙新C5的生产工厂,并与来自法国的PSA集团底盘调校专家,就新C5底盘的研发与测试进行深入的交流。 在汽车工业的历史中,雪铁龙一直享有"底盘大师"的美誉,相比与标致品牌运动的定位,雪铁龙品牌定位于舒适,而新C5很好的诠释了这个名词。在活动的开始,我们来到神龙公司培训中心,此次来自法国的PSA集团底盘调校专家龚吉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雪铁龙新C5底盘的研发及调校过程。在谈到雪铁龙新C5底盘研究过程时。他表示:“雪铁龙新C5全部的路试时间一般在18个月到两年之间,同时我们底盘所使用的材料与欧洲的标准是一致的。但是在来到中国后,车辆都是经过国内路况进行重新调校。”

对于国产车型与欧洲市场销售C5车型有何不同的问题,他讲到:“在转向系统,我们根据中国消费者更喜欢轻一点,助力更强的特点,对C5车型的软件进行修改。保证车辆在低速与原地驻车的时候,拥有更多的助力感,而欧洲车型明显偏重。此外在底盘悬架方面,我们将减震器的系数也进行了调整,在过滤与吸收不规则路面的过程中,表现更加柔和一点,而欧洲车则更加紧一些,车身没有更多的晃动。”

对于中国道路而言,其表示和欧洲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他介绍到:“中国与欧洲相比,欧洲驾驶员车速比中国要快一点,并不会选择多次变道,国内消费者可能会更多的变道。此外,欧洲有很多弯路,中国有很多直线。欧洲消费者更关注操控性,侧向支撑是否好。最后是欧洲的路况比较好,而中国经常会修路,路况相对较差一点。基于此,欧洲的底盘明显更加紧凑,更加硬朗,而中国这样的话会很不舒服,所以进行了一些改变。”

据了解,神龙公司第二工厂采用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技术和制造水准,应用和开发了众多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装备,拥有国际领先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全息质量检测技术等诸多先进技术,有力保证了新C5的全球高标准品质。

在此次网通社与东风雪铁龙共同举办的--品味科技、品质闪耀新C5的活动中,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车道杂志总编辑蓝河、中国经济网汽车事业部总监张宇星、网通社副总编兼汽车事业部主编金超、新浪*汽车编辑王林等,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在与PSA集团底盘专家交流并参观新C5生产工厂后,几位媒体老师对雪铁龙新C5底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这其中,蓝河老师谈到:法国最有名的是“三香”,香榭丽舍、香水、香吻。而这些都需要在很舒缓的环境下才可以做到,雪铁龙新C5是按照人们散步的频率,很舒适的去调整车辆的底盘,可以说这个车是最适合在车里接吻的。此外,雪铁龙新C5相当于法国的原设计是父母,生出来的孩子,送到哪里去,它就接受哪里的文化,所以这个车到中国就要接受中国的路况,根据中国人的驾驶习惯去调整,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作为汽车行业的专家,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老师也对PSA集团底盘调教专家进行提问。他问到:雪铁龙新C5车辆的舒适性是采用人们的主观评价,还是采用国际标准?另外如果主观与客观两个数据存在差异,是服从主观还是客观的评价?对于这个问题,来自法国的专家表示:“我们首先会有主观的评估,另外还会有测量,进而平衡底盘舒适性以及一些标准测量。但是实际上是一个自己领域的标准,自己内部的测量。此外,这个标准也会对竞品车进行测量,知道我们的车与竞争有什么不同。”

对于两者之间存在差异的问题,他继续解释道:“如果两者之间存在差异,首先我们会分析为什么会有这个差异,找到差异的原因,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工作。如果我们发现确实是主观感受好,客观并不好的话,我们会以主观的感受为主,我们会要求更专业的人士,让更有经验的人进行测评,看能否减少差异,主观权重比较大。”

在谈到新C5的外观时,中国经济网汽车事业部总监张宇星老师谈到:“法国人在设计车辆的时候更多追求的是浪漫,新C5我很喜欢。此外,今年在日内瓦车展上我们也看到了C5的旅行版,那个设计我同样很喜欢。现在不少车都选择在一个级别两个车在卖,其实东风雪铁龙也可以考虑一下。

最后,网通社副总编兼汽车事业部主编金超也对雪铁龙新C5的底盘技术给予高度评价,他讲到:雪铁龙新C5的前后悬挂,可以说在奥迪A4与奔驰C级上都没有这样的技术。而且雪铁龙与奥迪都是来自欧洲的品牌,奥迪是总统座驾,雪铁龙也是总统座驾,在技术上还是非常先进的。

对于雪铁龙品牌而言,可能更多消费者注意到的是它车辆设计的浪漫、细节之处的小意外。但是,对于雪铁龙新C5而言,它在来到中国以后,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实际的路况,可以说重新学习“汉语”,这也就更加符合了中国消费者用车的习惯。“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完美融合舒适与操控”这是雪铁龙C5的概况,事实也确实如此,其实在现有的中级车中,能做到上述几点的车型,其实也不是很多。



东风雪铁龙盐城嘉禾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盐都区开创路2号(东方汽车广场)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6.99 - 21.5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