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S30上市5周年 东风风神 质亮中级车市场
经销商 2014-07-22 09:03:43 522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522

2014年7月22日,东风风神首款车型S30上市5周年。这款被称为“华系中级车常青树”的车型,以新的方式诠释着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道路。做自主品牌恰如一场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业界共识,S30系列车型正是东风“大自主”乘用车事业的中坚力量。


“要成为华系中级车的英雄,必然经历各种考验。S30系列车型今天的表现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我们坚持下来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说。

5年前的今天,东风风神的首款车型S30在北京上市,它以“从容进取快意人生”为主张,矢志成为自主品牌的“中级车英雄”。彼时,该车的价格区间为7.58-9.98万元,比肩合资品牌,处于自主品牌的高端。在S30系列车型上市之前,该级别自主品牌区间至少有10款在售车型。在此之后,国内自主品牌又有至少三个品牌投放同级别的产品,且售价直奔S30而去。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东风风神入市的时间最短,这样的局面,使得S30系列车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经过5年的竞争,同期入市的车型大多在市场上已难觅踪影,东风风神30系列车型依然是该细分区间销量前10位的车型。在部分区域市场,其销量甚至超过了主流合资品牌。因此,有分析认为:“S30的确堪称华系中级车的常青树”。

2014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进一步被压缩,诸多品牌的销量增幅远低于整个市场的平均增幅,而S30却逆市上扬,成为自主品牌在该细分区间的最大亮点。但在东风风神看来,这样的表现在意料之中。

在东风风神成立之初,即选择了与大多数自主品牌不同的发展模式,这样的选择决定了其独特的竞争力。集成东风公司近半个世纪的造车经验和20余年的国际合资合作经验,东风风神认为,在发展模式上要对标成功的国际品牌,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进行新的探索。经过长时间的研究,走“质量经营”的道路成为东风风神的选择。做为后入市的品牌,要想持续竞立于市场,唯有将质量做为生命线才有成功的机会。亚洲汽车品牌在全球市场崛起走过了这样的道路,东风风神的发展必须遵循世界汽车发展的一般规律。因此,“质量经营”成为东风风神事业发展的核心要义。


东风风神S30系列即是“质量战略”下推出的首款车型。在2009年7月22日的上市发布会,与会的东风高层表示,质量是S30的首要考量,消费者的满意度永远摆在第一位。通过5年间持续推进“质量经营”战略,东风风神S30及其后的H30、H30 CROSS、A60等车型逐步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信赖。在权威机构J.D.Power2013年的调查中,S30系列的产品可靠性(VDS)位列中级车国家队第一名,A60则成功问鼎“中国品牌质量冠军”。

与此同时,东风风神服务质量也连续三年实现了跨越。在2014年J.D.Power发布的销售满意度(SSI)调查结果中,东风风神销售服务满意度(SSI)从2012年的第41位,到2013年的第22位,再上升到今年的第16位,三年实现了三次跨步,再度成为华系车的领军者。

在山东、河南、湖北等区域市场,出现了一批60万公里、50万公里无大修的车主,东风风神S30的质量口碑逐渐树立,被视为华系车的质量标杆,东风风神成为中国品牌车型质量的代名词。基于此,哈佛商学院将东风风神的质量发展道路看作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模式的样本,并作为案例来研究。

据相关人士透露,为满足终端消费者需求,东风风神S30即将推出超值版自动挡车型,搭载最新一代爱信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指导价6.98万元,有望刷新6万元级别自动挡家轿的性价比标杆。



东风风神盐城曙源旗舰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开创路2号永宁汽车城东门北侧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8 - 9.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