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盐城东风风行提醒您:梅雨季节用车小常识
经销商 2014-07-22 15:58:04 203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203

近期正处梅雨季节,暴雨连连,天气湿热,雨天很多人在用完汽车之后习惯把它们丢到一边,殊不知雨水、淤泥正在侵蚀您的爱车,使得您的爱车使用寿命大大缩短,而在梅雨天气我们又该如何去保养我们的爱车呢?


1、金属部位及底盘的防锈:在金属部位喷保护剂 湿润的天气对车内的水汽凝结之后难以真正干透,最容易令金属链接的位置产生锈蚀。我们最好到4S店进行一次车身防锈的维护,此外,大雨过后会导致车辆轮腔侧和底盘部位有污泥积存,这样很容易使湿气藏匿其中导致生锈,轮腔处甚至还可能松动穿孔。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和防锈处理,另外还要注意不要用碱性清洗液冲洗车身及底盘,定期检查和洁净车门以及车身底部的排水孔,检查车内覆盖物的湿度。

2、车身车漆养护:雨季尽量多洗车 与大家的固有想法不同,其实雨季应该尽量多洗车,因为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如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爱车漆面会失去光泽。而在雨后天气晴朗时,还要及时擦干车上的雨水,否则阳光照射到水珠上,水珠会形成聚光作用,将车漆灼伤,使汽车伤痕累累。最好雨天过后给汽车进行一下清洗打蜡,如果因雨水的原因车身已经出现“伤痕”,建议可做一次抛光封釉,使爱车光亮如新。

3、雨天汽车停放注意点:最好不要罩车衣 车辆停在室外,如果遇上刮风下雨的天气,车衣的内层就会反复抽打车漆,尤其是如果车衣内吹进了风沙,就会在车身上划出无数道细小的划痕,时间一长还会造成漆面发乌。另外,风沙过后不要直接用掸子或抹布清理车身上的沙粒,而应该用清水冲洗,同样也是为了防止掸子和抹布上的沙粒划伤漆。

4、汽车涉水后检查: 确保动力系统没有进水再启动汽车涉水后,应选择宽阔安全的地点停车,查看发动机点火系统是否沾水,并用干布将其受潮的电器部件擦干净,以防发生短路或断路等故障。同时,要检查各齿轮箱有无浸水,水箱散热器片之间有无漂流物堵塞,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水草缠绕等,及时将车辆清理干净。此外,在检查基本无误后再启动发动机,让发动机空转数分钟,达到正常温度,烘干发动机上面的水和潮气。确认汽车状况良好后,先用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有意识地轻踩几次刹车踏板,让刹车蹄片与刹车毂接触摩擦产生热能,以烘干和蒸发掉制动器中残留的水分,确保刹车性能良好。 其实,只要您保持好良好的用车养车习惯,积极的打扫自己的爱车,基本上所有车主都能舒心地渡过每一个梅雨季节,让您在雨季驾车也有个明媚的好心情!

东风风行/SWM斯威盐城华弘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世纪大道兴宇路8号风行汽车(宝才工业园内)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9.99 - 22.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