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以运动之名复兴雷凌Levin的“血统“解析
经销商 2014-07-28 11:32:49 159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59

雷凌Levin上市在即,作为一款关注度颇高的A级车。最近很多人在问,雷凌Levin从何而来,看上去略显拗口的名字又是因何而取?那么,就让我们从历史纵向来挖掘下雷凌Levin的“前世今生”。

0515汽车网小编从盐城九和通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获悉:雷凌Levin上市在即,作为一款关注度颇高的A级车。最近很多人在问,雷凌Levin从何而来,看上去略显拗口的名字又是因何而取?那么,就让我们从历史纵向来挖掘下雷凌Levin的“前世今生”。

也许有人会说,对于一个全新的车型而言,变得亲切需要时间沉淀。这只说对了一半,抛开雷凌这一全新的中文名,即使过往在中国深耕细作多年的丰田,从未提及“Levin”,但其在丰田车系历史上称得上赫赫有名,绝不是无足轻重的“毛头小子”。

 

         雷凌Levin从何而来?

1966年,第一代丰田Corolla诞生,半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再加上大量舒适性技术的采用让其赢得了家庭用户的青睐。

1970年,第二代Corolla上市,搭载了1.2L和1.4L发动机,也正是在这一代,丰田推出了一款叫做Corolla Levin运动版车型,搭载了丰田发动机史上颇有影响力的1.6L 2T-G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5马力,匹配一台五速手动变速箱。强劲的动力输出深受车迷的喜爱,使得家用车不再与平庸挂钩。

 

因此,Levin的名称其实是由Corolla裂变而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其一直扮演着高性能版本的Corolla车型。自雷凌Levin发布以来,很多人拿其与卡罗拉对比,显然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2000年,随着第8代Corolla的换代,历经30年的Levin车型结束了其历史使命,Corolla的运动精神也逐渐淡去——直到2014年,广汽丰田引进北美版Corolla,并决定重启Levin这一经典名字,在传承中以全新姿态回到人们的视线。

至于Levin的中文名,广丰并没有采用流行的音译法,而是创造了一个新的名字“雷凌”:代表“雷霆万钧、凌云之志”之含义。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突兀,但这同样源于早期丰田的“传统”。

事实上,早期,Levin还有一辆姊妹车型“Trueno”,在西班牙语里是“雷鸣”的意思,而“Levin”在古英语中则代表闪电——这样看来,自然界的“电闪雷鸣”,能被赋予于丰田车型的名字,而“雷凌”自然只是在传统中有所创新罢了。雷凌Levin的名字在传承中创新,车型本身亦如此。

虽然同属丰田卡罗拉车系,但跟一汽丰田的引进欧版卡罗拉不同的是,雷凌Levin引进的是美版卡罗拉。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美版卡罗拉堪称是一个实力派选手。2013年表现出色,全年销量302,180辆,是美国车市紧凑级家用轿车的标杆车型。而在刚过去的2014年上半年,美版卡罗拉在美销量达到174354辆,同比增长8.2%,排名仍稳居A级车第一销量。

即使美版卡罗拉在美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广丰对这款全新车型丝毫也不懈怠,实施了“源自北美,高于北美”的本土化做法,迎合全球最为挑剔的中国消费者口味。

比如,雷凌Levin尾灯灯带装备了50余个LED光源、空调滤芯装配效阻隔空气中的PM2.5的功能,而北美版均无此类配置;雷凌Levin采用8速超智能S-CVT变速箱,比美版卡罗拉多出至少2个挡位……

单从这些增加的配置清单就可以看出,雷凌Levin欲打造史上最强的美版卡罗拉,征服中国消费者。

雷凌Levin大打“运动牌”

如同一枚硬币,如果说根源于北美是雷凌Levin血统的一面,那么另一面则是它的运动特性。

从上述Levin的历史介绍来看,其的诞生就是代表了丰田Corolla对运动性能的一种追求——让主打家用车市场的Corolla车系不至于过分单调,它的传奇在Corolla甚至是丰田的历史上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前段时间,作为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Levin的总设计师安井慎一在接受网易汽车专访时曾表示,“作为卡罗拉和雷凌的设计师,我从设计师的角度介绍一下当时设计这两款车时是怎么区分的。这两款车型的基础追求是动感,在动感的基础上,卡罗拉偏向于高级和豪华质感。雷凌是偏运动,我在制造过程中面对的客户群也是不一样的,看重高级、质感和豪华感的是卡罗拉,看重运动的是雷凌。”

为了打好“运动”这张牌,雷凌Levin在本土研发上下了不少功夫。

比如,为了使车身整体的空气动力学得到优化,雷凌Levin的A柱以及两个后尾灯侧面都安装了“扰流鳍片”。而在看不见的底盘,他们为雷凌加装了整流装置,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为了降低雷凌的风阻;二是为了减少底盘的紊乱气流,让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拥有更好的稳定性。为了这套空气动力学组件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雷凌的前保险杠下方安装了一块“隔板”,同时前后轮拱部位也有作出相应的优化。

除此之外,雷凌Levin还特别搭载了换挡拨片、运动座椅等新卡罗拉不具备的“运动范”的配置,定位差异有此可见。

表现突出的“硬件”固然重要,但共生的“软实力”同样不可忽视。

在前期雷凌Levin围绕“闪电标”进行的一系列的营销,取得不错的效果之后,由好莱坞巨星休·杰克曼携手舒淇联袂主演的电影短片《雷凌》也即将登陆。目前,雷凌Levin植入的即兴喜剧真人秀节目《喜乐街》正在热播,讲述年轻人的趣事,同样符合它的定位。

“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进行沟通”,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认为,这正是雷凌Levin的营销出发点,也是它能否在未来站住脚跟的基石。

无论从继承北美血统的积淀,抑或是迎合国人口味的本土研发,雷凌Levin似乎想要复制卡罗拉的成功并不太难,但要闯入前狼后虎的A级车第一阵营,首要的课题便是:如何要扮演一个“猛于虎”的角色。

 

 欢迎盐城车迷朋友到店!

广汽丰田汽车盐城九和通商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盐都新区开创路2-10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1.18 - 15.2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市盐都新区开创路2-10号[地图]

    11.18 - 15.2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 认证商家

    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同心村(10)[地图]

    11.18 - 15.2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11.18 - 15.28万厂商指导价

询底价
  • 外观 (14张)
  • 中控 (15张)
  • 内饰 (24张)
  • 细节 (27张)
  • $i

    10-15万以内紧凑级有刚需?朗逸、雷凌、思域怎么选?

    吴佩频道
  • $i

    TNGA加持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

    ams驭动汽车
  • $i

    有人说你颜值担当?抱着怀疑的态度试驾广汽丰田新雷凌

    车若初见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