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江苏中联一汽—大众 夜间行车安全隐患多
经销商 2014-08-18 16:38:37 141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41

1.jpg

很多老司机都知道,夜间行车一定要仔细观察路面,说不定就在哪里有危险发生。不管是多拥堵的城市过了晚上12点后基本上都人车稀疏了,但即使在这种“千载难逢”的路况条件下,不管在什么道路上,驾驶者都应遵照交法行驶。车少越要提高警惕,因为总有一部分无良司机趁着晚上人少车少的机会下各种违章,给自己、给他人带来很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有一些人总认为晚上车少,可以肆无忌惮的在马路上遛弯,这也是影响驾驶者的隐患。

2.jpg

  经常在路上看到闯红灯的车,明明直行道是红灯,有的车打着右转向灯,好像是要右转的样子,但实际上并不右转,而是又拐回来照直开了过去,真的是非常危险。

还有一种是直接闯红灯,一些司机认为晚上没有警察,路口没有摄像头大可以放心的闯红灯,这也是危害他人的行为。首先,闯红灯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其次,绿灯方向行驶的车辆无法判断有车闯红灯,很容易发生两车相撞的危险。再次,夜间行走的路人、骑车的路人无法及时有效的避让闯灯车辆,很容易被闯灯车辆撞上。

3.jpg

夜间行车,驾驶人的视野受限很难观察到灯光照射区域以外的交通情况,因此减速行驶也是很有必要的。在我们国家,不论白天还是晚上,路人、骑车人都是非常不注重交通安全的,而这也给开车人带来了烦恼。

4.jpg

夜间行车,车灯是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在使用时,要注意不要把雾灯和大灯一起打开。

5.jpg

在没有隔离带的道路上,正常来讲,在与对面车相距150米时,应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这是为了避免妨碍对面驾驶员的视线,如果对方不改近光,应立即减速并连续使用变换远、近光的办法来示意,对方如仍不改变,则应减速靠右停车避让,切勿斗气以强光对射,以免损害双方视觉而酿成车祸。

6.jpg

夜间城市行车,遇到比较窄的地段,两侧照明不是很好的地段,横过道路的行人就尤为危险。因为较窄的道路多数都是中间亮两边暗,有时候行人站在路边上,驾驶者并不容易发现。如果在有棵树、有辆车遮挡一下,给驾驶者的感觉可能就是行人突然窜出了。因此,降低一点车速非常有必要,降低速度既能保证自己的安全,也能保证在发现路人时能够及时的刹住车。

7.jpg

很多驾驶员喜欢夜间开车,他们认为夜间道路上车辆和行人少,驾驶起来比较轻松。但是夜间开车也有很多不利因素,其中光线不足,目标不清晰,难以辨明就是一个很不利的因素。虽然有前大灯照明,但是会车时对面汽车的光线经常让人睁不开眼睛;另外后面车的车灯照在己车的后视镜上也会引起眩目。作为一名司机,应该养成会车时将灯光变换成近光灯的良好习惯,这不仅改善了对面驾驶员的视线,更重要的是保护了自己的安全。

8.jpg

  夜间野外驾驶,需要谨慎而仔细地随时观察路况,并学会用多种方法对路况加以判断。比如,在没有月光的晚上,路面一般为灰黑色,路面以外是黑色;有坑洼的地方更黑。所以,老司机总结夜间行车要领是“走灰不走黑”。

一汽-大众汽车江苏中联盐城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世纪大道28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88 - 15.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开发区体育会展中心南侧[地图]

    9.88 - 15.7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 认证商家

    世纪大道288号[地图]

    9.88 - 15.7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