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夏日汽车保险种类不少 高龄车别忘自燃险
经销商 2014-08-21 10:33:39 221浏览 编辑:小张

收藏

分享

0

221

  进入夏季,天气反复无常。骄阳似火,直逼40℃,明天就可能电闪雷鸣,瓢泼大雨,这样的天气是机动车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季节。如一些汽车被雨水浸泡造成发动机损坏,因线路老化发生自燃等。因此,保险专家建议车主,不妨及时添加一份保险,为爱车保驾护航。此外,专家提醒车主,投保前一定要看清相关条例,知道哪些情况是不理赔的,以免发生事故后产生理赔纠纷。

  高龄车,别忘买份自燃险

  夏季是汽车自燃发生率较高的季节。据消防部门统计显示,每年5月至9月汽车自燃事故最为集中,而且七成以上发生在行驶途中。在起火的汽车中,轿车、面包车、小货车占了八成以上。因此,保险专家建议车主不妨为爱车及时添加一份车辆自燃险,以防后患,尤其是一些高龄车。


  据悉,车辆自燃险全称为车辆自燃损失保险,它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


  一般情况下,新车前两年不需要购买自燃险。进行过线路大修或大幅改装,使用年限比较长,长途营运的车辆最好购买自燃险,预防意外的发生。

  特别提醒:车损险不包括自燃险

  不少车主认为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因自燃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都会理赔。对此,保险专家表示,自燃损失不包含在车辆损失险中,车辆损失险一般将自燃列为除外责任,只有在车损险的基础上加保自燃险后,才能保障因自燃造成的车辆损失。不过,自燃险也有责任免除,包括因人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损失;运载货物自身的损失;车主的故意行为或违法行为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等。


  专家提醒车主,如果投保了汽车自燃险,爱车发生自燃后,首先应保护好汽车自燃现场。另外,在拨打火警的同时,还应要求对方派火灾调查人员一同到现场。因为保险公司理赔时,必须要有火灾调查人员出具的调查文书作为依据。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