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注意汽车保险理赔流程官孔 车主不用犯愁
经销商 2014-08-21 10:33:29 214浏览 编辑:小张

收藏

分享

0

214

  开车就必须要买保险,这是所有车主的共识。汽车保险能保障车辆财产安全,使车主们出现事故时不必承担那么大的风险,那么,万一出现意外事故,人们应该怎么向车险公司申请理赔呢?也就是说,车险理赔流程官孔是怎样的呢?

  不管车主投保的是哪家公司,其车险理赔流程官孔一般都是报案、现场查勘、定损核价、递交理赔单证几个步骤。在这些过程中,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出现交通事故时,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及时报案,是理赔中很重要的一点。另外,还要及时向交警部门报案,如果发生人员伤亡情况,要及时求助伤者,拔打120急救电话。


  其次,一定要注意保护现场。只有事故现场不被破坏,才能使交警顺利定责,同时有利于保险公司的现场查勘员查勘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因此,在查勘员和交警到场之前,要把现场保护好。如果事故比较轻微,为了不妨碍交通需要把车辆挪到其它地方时,要拍照留证,并且标注好事故车辆位置。

  接下来就到了定损和核价,这就到了车险理赔流程官孔的关键环节。如果是单方事故并且汽车受损不严重的,车险理赔查勘人员现场就可以直接定损,车主也就能把车辆开走修理。如果是多方事故,或者汽车受损过重需要拆检,就必须把车开到定损中心理赔。平安网上车险的用户就能节省很多麻烦,可以先赔付后修车。而且不管保额高低,不限理赔金额,也不限出险次数。


  完成定损后,就可以向保险公司提交单证理赔了。按照规定,车险被保险人应该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该事故处理结案10日内向保险公司提交事故的单证。因为交通事故分为单车事故、多车事故及车撞人事故,所以需要提交的单证也不相同。如果投保平安网上车险,万元以下的纯车损案件,平安公司上门代收索赔资料,使车主可以足不出户赔款到家。

  车险理赔流程官孔大致就是如此,要想理赔既快又省心,投保时就要选择服务好的车险。象平安网上车险,理赔快速,服务人性化,而且“私家车商业险多省15%”的保费,是值得向大家推荐的好保险。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