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夏天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 理赔责任有哪些
经销商 2014-08-21 10:32:59 236浏览 编辑:小张

收藏

分享

0

236

  玻璃单独破碎险的理赔责任有哪些?夏天购买这车险险种有必要吗?

  解答:通常夏天台风天气较多,风力也很强,容易将小石头等物品从高层建筑物刮落,造成汽车的挡风玻璃受碰撞而单独破损。其次如果台风来临,导致一些空调外挂机或阳台花盆跌落,砸破车身与挡风玻璃,车主就应以车损险向保险公司索赔。最后汽车挡风玻璃因自然老化而破裂,同样属于单独破碎险的理赔范围。 

  问:玻璃单独破碎险的理赔责任有哪些?夏天购买这险种有必要吗?

  答:玻璃单独破损险的理赔范围是指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进行赔偿,但车灯玻璃与天窗玻璃却不属于它的理赔责任。通常夏天台风天气较多,风力也很强,容易将小石头等物品从高层建筑物刮落,造成汽车的挡风玻璃受碰撞而单独破损。其次汽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如果风力较强,也可能被扬起的小石块砸破车身玻璃。当然如果台风来临,导致一些空调外挂机或阳台花盆跌落,砸破车身与挡风玻璃,车主就应以车损险向保险公司索赔。最后汽车挡风玻璃因自然老化而破裂,同样属于单独破碎险的理赔范围。 


  某一年,北京地区突降鸡蛋大小的巨型冰雹,近千辆汽车受损,很多汽车的前挡风玻璃都未能幸免。面对这样的“天灾人祸”,购买了玻璃险的车主心里还算有个安慰,而那些没有购买玻璃险的车主就只能自己掏腰包换玻璃了。   

  作为汽车保险的一项附加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即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汽车使用过程中,有太多不可预料的情况出现,而玻璃作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旦受损将严重影响驾驶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飞石、冰雹、车祸或在贴膜过程中由于受热不均,玻璃都有可能受损;甚至停在小区内,说不定哪只黑手将你的玻璃打破了,你能不着急吗?


  尽管各大保险公司的保险条款有所不同,但玻璃险都被涵盖在其中,只是有的保险公司将其作为主险的包含内容出售,而有些保险公司则将其作为独立的附加险种出售,需车主选择购买。在某些地区的某些保险公司,玻璃险甚至仅是单独为前后挡风玻璃设计的前后挡风玻璃单独爆裂险。这就需要车主特别留意保险业务员提供的险种方案中是否已包含玻璃险。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