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盘点具有安全隐患的汽车改装 装饰不盲目
经销商 2014-08-21 10:36:38 324浏览 编辑:小张

收藏

分享

0

324

  车对很多朋友来说,是除了房以外的第二空间,在城市的使用率绝对不亚于居住的房子,不少人买了车之后总想自己装修一番,爱之越深,动之越频,装饰爱车本无可厚非,根据自己的喜好装饰固然好看,但是,千万别贪图漂亮而忽略了车辆行驶安全,下面笔者就根据网友的需要,总结出以下几种具有安全隐患的汽车装饰。

  自行加装行李架

  汽车行李架其实代表一种休闲生活方式。在国外,车主出游时,通常会装载自行车、滑雪板、皮划艇、冲浪板、野营及其他一些运动装备。与前几年相比,行李架也正逐渐受到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欢迎。

  车顶行李架的主体支撑部位主要有铝合金以及高强度塑料(尼龙加上混合玻璃纤维)两种制作材料,车主可根据喜好加以选择。但是对于没有预留安装行李架位置的车子,车主最好不要自行安装,因为车顶钻孔的过程牵涉到车身的防漏、防锈工作,往往会因为处理不好而影响车辆使用,无论是为了满足个性化还是舒适性,私家车加装外饰应从实际需求出发,都要注意确保车辆的安全性、通过性和环保性,盲目加装,不仅没有乐趣可言,还会带来不安全隐患。

  加装保险杠

  市场上的微型面包车以平头微面为主,由于平头微型面包车前端没有碰撞吸能结构,碰撞中前部客舱无法保证驾驶员、前排乘员的生存空间,达不到我国颁布的《关于正面碰撞乘员保护的设计规则》中对安全车身的具体要求。因此,一些生产微面的厂家随之对产品作出了调整,研制符合法规的“尖头”车型,将原来的平头车加装了前突的保险杠,这是最为省力省钱的做法,当时称为权宜之计,目前市场上仍可见他们的身影。

  位置较低的保险杠,下尖得像个铲刀。在实际碰撞中,它的确起了一定的缓冲,但是,它对被撞击的车辆和人员造成的伤害更大。被撞行人的小腿和脚踝是首当其冲的致残部位。许多事故证明了这一点。这个保险杠极具攻击性,让行人和小型轿车躲之不急。而对于大点的车辆,它就成了纸老虎,起不了它应有的作用。


  

  车内悬挂可爱玩偶

  很多人都注意到,一些QQ、甲壳虫、MINI的车主尤其是女性车主总会结合原车风格,在车内挂满各种卡通公仔作为装饰。这种装饰显得爱车更时尚、亮丽,但对安全却有一定的影响。

  这些悬挂在前后风挡玻璃处的小玩偶在行车过程中左右摇晃,容易阻挡视线。同时,后座上方风挡玻璃前不宜放背包、手包及其他玩具等物品,在紧急刹车时,这些物品有飞向前方伤及司机的可能,在倒车时也容易影响司机视线。因为,后挡风玻璃位置,若摆放得太多体积较大的公仔,会影响驾驶者观察中间后视镜的效果,严重影响对行车环境的判断,需要引起大家注意。至于有的车主喜欢在驾驶室两边的车窗上面挂装饰,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使自己的视线受阻。因此,用饰物点缀爱车的同时,摆放要适度,切不可因小失大。


  给坐椅增加坐垫

  很多女性由于身材娇小,习惯于在驾驶座位上垫一个坐垫。然而因为坐垫是活动的,容易造成驾车者身体不稳,当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坐椅上滑落导致驾驶员无法坐稳在驾驶位上,造成身体撞向方向盘。

  夏季容易出汗,身上难免粘乎乎的。这个时候,部分车主也会选择在上面加上一些冰凉坐垫。汽车用品市场上,竹凉垫、麻凉垫,以及冷色纯棉的座套都很受人们欢迎。用了种种由竹制品或硬塑料制成的竹、麻凉垫,无异于在车座铺上了一层凉席。不过,在将这些清凉座套或坐垫装上爱车时,有的车主却显得很随意,特别是一些容易滑落的凉垫,加装的时候稍不牢固,急刹车时就难免向前滑出,使车上人员安全受威胁,虽然往往是虚惊一场,但偶然一次意外,就悔之晚矣。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