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这些影响行车安全的细节,您得改!
经销商 2014-10-15 14:44:10 123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23

您注意过这些细节吗?开车玩手机、吃东西、聊天、吸烟,服药后开车、长时间看电视后开车、饱餐后开车等。在这些行车细节背后,其实隐藏着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据民警介绍,这些行车细节,驾驶人并不把它当回事,但在调查一些事故时发现,有些行车细节正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


  吃得太饱马上开车很危险

  吃饱后,人体消化系统都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体内血液较多地供给肠胃以消化食物,大脑和四肢的供血量相对减少。此时,脑细胞活力下降,神经系统受到抑制,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并感到困倦;当四肢供血量不足时,会感到疲软无力,这时出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当然,空腹时也不可驾车。当人体处于饥饿状态时,体内血糖浓度下降,神经系统脑组织细胞因血糖供应不足,思维活动受到抑制。这时人的定向力和识别能力减弱,会出现心神不定、头昏眼花、全身乏力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行车,驾驶员往往会因应变能力差、判断和操作失误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提示您:吃得太饱,要休息半小时再出车;饿着肚子,吃两口垫垫肚子再上路。

  服药后应等2至3小时再开车

  医学试验证明,服用某些抗生素能引起视力减弱,有的会使人头晕、呕吐、失去平衡;止咳、镇痛片等往往含有可卡因和其他麻醉剂。为了安全行车,在出车前或出车途中不要服用上述药物。

  刚吃了含有扑尔敏的感冒药或水杨酸类解热镇痛药不要立即开车。扑尔敏的不良反应有嗜睡、头晕、头痛等;水杨酸类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可导致耳鸣及视听力减退等副作用,这些都会影响到驾驶者的判断力。因此,在服用复方感冒药时,最好阅读说明书或咨询医师,搞清药物成分。如果服用了此类药物,应等2至3个小时,直到药物分解代谢后再开车。但不是所有感冒药都含扑尔敏,应区别对待。

  另外,换用降糖药、降压药期间,血糖和血压处于波动期。还没有稳定时最好不要立即开车。

  长时间看电视后视力会下降

  实验发现,在未看电视前,驾驶员开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都准确无误。但当他们看了2至4小时电视后,再照原来的路线行驶,有9%的人走错,2%的人认错灯光信号。究其原因,是看电视后视力暂时降低之故。

  研究人员称,看电视4小时后立即测定视力,一般视力会下降30%左右,其对视神经的影响不亚于酒精造成的损害。因此,长时间看电视后,至少休息30分钟再出行。

  还有些安全行车的细节,您可得记着点:车内音响音量不宜过大、开车时不要接听电话或发短信、不宜在车窗上加装过宽雨挡、气囊处不要摆放物品、开车戴墨镜镜片颜色不宜太深、驾车时胸前口袋里不要装硬物等。

北汽威旺汽车盐城金鼎汽车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盐都区开创路2号永宁汽车城华兴汽配城C1区101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3.68 - 4.33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