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擂台上的角逐新蒙迪欧同级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比
经销商 2014-12-01 14:09:27 186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86

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人们对于节能减排的需求越发增强,因此具有“排量小”、“动力强”等优势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了汽车动力系统发展的主流趋势。各家厂商也是积极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来满足消费者对于强劲动力与绿色环保的双重需求。在火热的中高级车市场,以新蒙迪欧为代表的几款主流热门车型均配备了动力强劲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个以“T”为尊的擂台上,我们选取两个代表性的车型进行比较,看一看究竟哪款车型的发动机表现最佳。是新生代明星新蒙迪欧,还是老牌德国劲旅迈腾?进行一番角逐之后,答案自会揭晓。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迈腾2.0TSI车型的动力情况。大众集团生产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较早,迈腾上面所搭载的是大众公司生产的EA888系列2.0升排量的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谓是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代表作之一了,曾经连续数界获得“年度发动机大奖”。2.0TSI发动机结合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两项技术,优化了进气混合效率,使燃油的燃烧更加充分高效。动力效果方面,迈腾搭载的2.0TSI发动机当转速在5100-6000区间内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47KW(200匹马力),在1700-5000转速区间内可产生最大扭矩28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的官方数据为8秒。

如果单独来看,迈腾的2.0TSI发动机这样的动力表现貌似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与新蒙迪欧放到一起,差距就立刻显现出来了。我们先来看看新蒙迪欧搭载的这款高功率2.0T发动机的数据,新蒙迪欧2.0升GTDi高功率发动机在转速为5500转的时候可达到最大输出功率为178KW(240匹马力),比迈腾2.0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出31KW,而最大扭矩在3000转时可产生350Nm,比迈腾2.0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出70Nm。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新蒙迪欧这款2.0升GTDi发动机的表现都远超迈腾的2.0TSI发动机。而在加速方面,新蒙迪欧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9秒,比迈腾快了0.1秒,但是考虑到新蒙迪欧车身采用大量高强度材料,整备质量比迈腾多出109公斤,所以这更加体现了新蒙迪欧这款2.0升GTDi高功率发动机所带来的强劲动力。结果一目了然,新蒙迪欧无疑以明显的优势胜出。

那么,新蒙迪欧所搭载的这款2.0T发动机究竟有何过人之处,为何能表现如此抢眼呢?新蒙迪欧所搭载的是一款2.0升EcoBoost®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福特最先进发动机的代表之一,其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三大先进的技术。这款发动机的特点是动力输出澎湃,低转速下可实现高扭矩,高转速下发动机同样响应积极;燃烧效率得到良好优化,有效地提升燃油经济性高达20%,并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7.6L。先进的技术,黄金排量,强劲动力,低油耗,低排放,这些就是新蒙迪欧2.0升EcoBoost®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消费者所带来的优质的绿色动力系统,其各方面表现均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通过一番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作为新晋王者的新蒙迪欧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的确惊人。车,是用来驾驭的,注重科技的新蒙迪欧并没有忽略这一点,相反其所搭载的2.0升EcoBoost®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展现出了傲视同级的强大一面。新蒙迪欧不仅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具备领先同级的优势,而且在动力方面同样走在了同级前列。这样看来,新蒙迪欧能够在上市一年的时间里树立中高级车新王者的地位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盐城永宁新城福特4S店

获取底价 0515-81892222

盐城市盐都区开元路35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4.98 - 21.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9号[地图]

    14.98 - 21.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 认证商家

    盐城市盐都区开元路35号[地图]

    14.98 - 21.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1892222

  • 未认证

    大丰经济开发区西康南路(蝴蝶湾往南1200米)[地图]

    14.98 - 21.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