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盐新城别克4S店:关怀爱车轻松过冬
经销商 2014-12-15 15:36:21 223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223

11月份突如其来的几场大雪让还沉浸在晚秋氛围中的京城市民措手不及,在北方其他也陆续进入雨雪多发阶段,雪后的种种不便让不少车主们着实头疼。那么如何能在冬季做到无忧出行、安全过冬,有不少方面应该格外注意,在这里我们分末雨绸缪和大雪过后为大家做简单的介绍。

一、冬天未来临,就该先未雨绸缪

1、车辆油液更换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就需要关注汽车机油的状况,而为了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最好能在适当时候更换全新的发动机机油,油品的选择可以考虑通用型或者是冬季专用机油,如果不打算更换,就需要检查油液的粘稠度以及油量。大家可以从机油尺上的油液观察到,正常状态下的机油是流动而顺畅的,粘度不明显或者稍显糊状的话就必须更换。而油量是否在正常范围也能在机油尺上的两个刻度中看到,处在中间位置就最为理想。

车辆在正常使用下水箱冷却水平均在两年更换一次,原厂选用的大多是四季通用的长效型产品,正常的油液含量可以从发动机舱内的副水箱刻度上观察。但如果曾经在紧急情况下添加过蒸馏水或者自来水来应急的话,就需要将水箱内的冷却水完全放空重新更换,以免车辆在零度气温下停放过久造成冷却水结冰。涉及到这个环节的话,自己动手就难度较高了,还是交由别克4S店的专业人员代劳更为妥当。

不能忽视的还有雨刮水的更换,同样为防止液体在零度以下的环境下结冰,冬季时雨刮水必须更换成冬季专用的型号,在别克4S的售后用品专柜肯定能找到适当的选择。或者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在玻璃水中加入大概20%量的医用酒精(甚至是高度数二锅头),同样可达到抗结冰的效果,同时切记不能将水壶加满,以免低温下水壶被胀裂。

2、滤清器保养

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的保养其实是任何一次保养都不能忽略的,适时更换空气滤清器是保养的基础步骤,在冬季保养时顺便换成全新的滤清器,更能让发动机顺畅地呼吸到冬日清爽的空气,让车辆的加速更为爽快。而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隔离汽油中的杂质以及水分,气温降低时这些杂质更容易增加油路堵塞的风险,所以有条件还是更换成全新的产品为好。冬季着车时由于气温低,对于汽车火花塞的工作要求就更为提高,要是发现冷车时点火不顺畅的话,就建议及时更换全新的产品,以免在某个时间就突然罢工。火花塞根据不同的车辆选择相对应的型号即可,但由于更换火花塞需要专用工具,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交给别克的专业人员代劳最放心。而既然关注火花塞的保养就不能不提到蓄电池的部分,电压正常的蓄电池是车辆正常使用的后勤保障之一。如果自己动手的话,其实只需简单地通过外接电压表观察蓄电池的输出电压,就能大概了解蓄电池的输出效能究竟如何。

3. 雨刮器清洁

虽然冬季并不会常用到雨刮进行清洁,但这些细节部分要是不注意的话,在需要使用的时候就能给你带来大麻烦。在经过大半年的使用后,正常的雨刮条都会有一定的磨损以及老化,要是发现雨刮的效果持续降低,或者是雨刮片的胶质变得缺乏韧性,就证明已到了更换雨刮片的时候。此外要是在积雪环境下停车时间较长,建议在出发前最后手动把雨刮上的积雪去除,这样可以提高雨刮的清洁效果以及减低电机的负担。

二、大雪之后的注意事项

1、雪后车身积雪清扫

经过大雪之后很多车辆车身完全被厚厚的积雪笼罩,一些车主认为车上的积雪并不脏,没有必要及时洗车。其实这样做对车辆非常不利。看似洁白的雪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碱性或盐类等腐蚀性物质,若不及时清除,积雪会侵蚀车漆,使外部亮釉失去光泽。此外,如果车身上的积雪未能及时清除,雪后天气转冷,积雪容易结冰,冻住窗户、喷水孔、钥匙孔等处。为了迅速清除挡风玻璃上的积雪,不少车主一上车就立即启动了雨刮器。由于积雪过厚,很多雨刮器上的橡胶条不堪积雪重负最终变了形。不仅没能把积雪除去,还损坏了雨刮器。因而,当车辆挡风玻璃积雪较厚时,不要直接打开雨刮器,最好用汽车专用的除雪铲将雪铲除。 如果没有除雪铲,则可以先用掸子将车顶、车门等处的大面积积雪初步清除,然后再用柔软的塑胶片或者抹布小心地将车窗、后视镜以及门把手等处的雪铲掉。

2、雪后清洗车辆

雪后洗车不能用冷水直接冲洗,尤其是发动机升温后,车前部温度较高,用冷水清洗会造成急速降温,对车漆很不利。也不能使用热水冲洗,因为温度的骤然变化同样会伤害车漆,使它逐渐失去光泽,而车的风挡玻璃也有可能在倾泻的热水中炸裂。正确的洗车方法是,发动车子打开车上的暖风系统,然后再用温水洗车。有的车主自己洗车时只用一桶水,这样的洗车实际上是在毁车。这样做容易将车身上的泥沙夹到水桶中,更容易划伤车漆。况且,只用清水是无法洗净雪水里的盐分和碱性物质的。

洗车后最好能要求洗车店把车烘干,如果无法做到烘干,那也要打开车门和车窗,及时擦干水迹,以防止门缝、窗缝和后视镜等处的残水结冰。如果冻住了,也不要着急,可以把车开到地下室、车库等温度稍高的地方停放,十几分钟后就自然化开了。使用电脑洗车机洗车,自动风干程序可以把存留在车身缝隙里的水全部吹出来,在室内将车完全擦干,避免低温将水渍冻在玻璃上影响观察视线。如果用水枪冲洗,清水很容易灌进锁眼冻住。因此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能提前用胶布把锁眼贴住,防止进水。

3、雪后玻璃除冰

挡风玻璃在大雪过后结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车内还残留着的热气,使得挡风玻璃还是热的时候雪花落在玻璃上,在雪花融化过程中,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到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同时,玻璃上融化的雪水就开始结冰了。爱车课堂建议车主,冬季除冰千万不能用热水浇,因为这样极易损毁玻璃。

车主可以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也可用专门的玻璃冰霜铲,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不冻手。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除去。但爱车课堂提醒车主,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另外,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喷雾除冰雪剂,它是专为结冰的车窗和雨刮器解冻的高速防冰喷洒浓缩液,不损伤车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在零下30℃以下的低温时,可轻易地除去冰雪,同时,它还能防止挡风玻璃和积水部位结冰,不损伤车身表面,清理后玻璃光洁。

4、雪后巧用冬季胎

车辆的四肢——轮胎,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大雪覆盖的北方地区,相信很多车辆都会换上冬季胎。冬季胎是专门针对冬天的积雪路面而设计的,它拥有特殊的胎质,可以保证在冬天驾驶,发挥最佳性能。冬季轮胎在其他季节季使用会很快磨损,原因在于冬季胎橡胶混合物较软,这种特性对于轮胎获得良好的冬季行驶性能是必要的。另外,冬季胎的花纹能够有效保证在冰雪条件下车辆的制动距离。冬季轮胎的寿命一般在4至6个冬天,花纹深度需在4 mm以上的轮胎才是安全的。

另外车主容易忽视的是胎压。冬季时低温会给胎压造成影响。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随着气温的降低,胎压值也会降低,此时可以适当给轮胎适当增加点胎压,以弥补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孝制动性能减弱的缺陷。但充气过度也会造成轮胎抓地力下降,影响到操控的舒适性。所以为了增加轮胎的附着力,冬季车主可以适当减少胎压。当然,在更换轮胎时,切记要同时更换四条轮胎,因为部分更换会引起4个车轮与地面附着力不均匀,即而会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

5、雪后巧用防滑链

首先要确认自己的爱车是前轮驱动还是后轮驱动,因为防滑链条必须装在驱动轮上。尤其是自动挡车应注意,在两个前轮(后轮)上同时装上防滑链,不要只在一个车轮上使用防滑链,还要注意松紧一致,否则很容易损坏自动挡变速器。此外,防滑链也有尺寸限制,分别适合不同的轮辋尺寸和胎宽,注意选择与车轮尺寸相配的防滑链。安装防滑链后,行驶速度一般不要超过50 km/h。行车时,避免急刹车、急前进、急转弯和连续空转的行为。在非冰雪路面行车时,避免行走在带有棱角的物体上及干燥路面,当车辆驶入无需使用防滑链的路面时要及时卸去。

6、雪后呵护蓄电池

寒冷空气中,蓄电池性能会明显下降,这也是发动机冷起动困难的原因之一。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低得多。所以大雪过后,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节好电解液的比重。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才能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如果车辆停在露天或车库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上汽通用别克盐城新城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开元路41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5.98 - 24.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市开元路41号[地图]

    15.98 - 24.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 认证商家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路3号[地图]

    15.98 - 24.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 认证商家

    盐城市亭湖区开放大道288号新兴汽车城[地图]

    15.98 - 24.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