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售12.28-16.98万 东风风度MX6正式上市
经销商 2015-03-19 15:56:18 306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306

3月19日下午,郑州日产宣布,

3月19日下午,郑州日产宣布,东风风度MX6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6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12.28-16.98万元


● 新车特点:

  基于老奇骏打造,外观细节小改:先不说东风风度MX6的产品研发背景,光看外形就知道它和老奇骏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再加上MX6是由郑州日产负责生产和销售,以上述信息,我们就可以将MX6理解为老奇骏的“翻版”,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MX6还是和老奇骏存在不同的。

  首先是外观,在保留老奇骏设计特点的同时,东风风度MX6对前进气格栅进行了改进,采用多辐条镀铬装饰,同时前保险杠设计也更具层次感,并增添了LED日间行车灯。MX6尾部的设计基本和老奇骏保持一致,只是后保险杠样式稍有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度MX6宽高依次为4625/1790/1735mm,轴距达到了2630mm,轴距东风日产奇骏完全一致,而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行李厢容积为603升。

  在内饰部分,东风风度MX6和老奇骏设计完全一致,整体风格简约,中控台按键布局也很规整,同时全系车型均配备了液晶显示屏(根据配置的不同,有7英寸和6.2英寸两种规格可选)。另外相比老奇骏,MX6在车内储物方面有细节的改动,例如副驾驶椅背增加了两个小储物袋,提高实用性,不过老奇骏上的行李厢抽屉在MX6上没有出现。

  在老奇骏基础上对配置进行升级:虽然东风风度MX6的内饰设计没有明显变化,但是它却在配置上有了多项升级,例如MX6全系增配车载蓝牙电话、而像高配的梦想版车型相比老奇骏还额外增加了前泊车雷达、全景摄像头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

  除了这些相比老奇骏额外增添的配置之外,东风风度MX6全系6款车型的配置表现也都不错,例如标配后倒车雷达、带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前排双安全气囊等等。而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还具有像侧气囊、侧气帘、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车载导航等配置。

  使用来自日产的发动机,提供手动和CVT变速箱可选:东风风度MX6搭载的是2.0L发动机,型号为日产的MR20DE,发动机参数和老奇骏完全一致,最大输出功率为144马力/5200rpm,最大扭矩为198N·m/44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此外,MX6还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其中四驱版为适时四驱,采用多片离合器为中央差速机构,前后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没有电子限滑功能。

  关键部件不“缩水”,零部件保持与老奇骏相同供应商: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问,东风风度MX6和老奇骏有如此高的相似度,那么为何价格会低了这么多?是不是厂家在一些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做了手脚?其实不然,编辑在详细对比后发现,东风风度MX6不管是悬架结构,还是零部件的型号和供应等方面均和老奇骏保持一致,没有明显的“缩水”情况,这点我觉得大家可以放心。

  如上图所描述的,东风风度MX6采用与老奇骏完全相同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像刹车管路、铝制上控制臂、副车架以及底盘布线等部分均和老奇骏一样。另外像冷却液壶、侧转向灯、后备厢气压支杆、前后大灯组均是老奇骏曾经使用过的型号和供应

● 新车背景:

  2013年4月19日,郑州日产发布旗下全新自主品牌——东风风度,与“东风风行”、“东风风神”并列成为东风旗下三大子品牌。随后在2015年1月26日,该品牌首款车型MX6正式亮相,同时官方也公布了其12.28万元的预售价格,并宣布在3月19日上市。

  此前,汽车之家编辑在与参与MX6研发的工程师攀谈中得知,由于MX6急于上市,所以留给他们的开发时间只有一年左右,所以并没有对它进行太多的改变,研发方向主要是融入东风风格的设计,同时他们发现老款2.0L奇骏配置太低,所以还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正因为如此,我们看到MX6与老奇骏有很多相似之处。

● 竞争对手:

哈弗H6

 

东风风神AX7奔腾X80

  东风风度MX6上市后,新车会与市场中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竞争,其中包括有哈弗H6东风风神AX7长安CS75奔腾X80等同级别车型。其中,对MX6威胁最大的是哈弗H6,原因在于像AX7、CS75这些竞品车型定位偏城市用途,且没有四驱版本,所以MX6的产品优势要更大。而产品特点和定位与MX6最接近的是哈弗H6,所以两者的竞争会更激烈。

● 预订信息:

  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东风风度MX6在上市前已开始接受用户的预订,在此期间,经销还举办了购车有礼活动,用户只需缴纳499元的订金,便可享受半价购买交强险,同时还能参与新西兰敢闯之旅抽奖,并且获得1000元油卡。除此之外,如果您考虑贷款购车,还有免息和低息的贷款政策。

试驾回顾:

  在MX6上市前,我们的编辑提前试驾了这款新车,他对于动力表现这样描述道:“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非常好,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平顺性。只是这套动力系统在40km/h以下时表现的有些低迷。而在40km/h-80km/h的速度区间,发动机的加速表现很不错。”

  在操控感受上,MX6的电动助力转向还比较扎实,不是大多日系车那种轻柔的感觉,有一定的回馈力,车头的指向性还算准确,不过就一款城市SUV而言我们并不能对它有过高的要求。悬架调校偏向舒适,对于颠簸的过滤还是相当到位的。

● 全文总结:

  东风风度MX6延续了老奇骏上的优点,并在配置上有了多项升级,这对于提高该车型产品竞争力是有很大帮助的,外加MX6相比于老奇骏的价格要便宜不少,性价比方面很突出。

  除此之外,MX6与老奇骏如此高的相似度会让大家认为它拥有和老款车型相同的品质,那么它入市后能否经得起考验呢?未来的销量情况又会是如何?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盐城郑州日产汽车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新都路63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3.28 - 16.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