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速度与激情 三款中级家轿安全对比
经销商 2015-04-19 14:08:25 169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69

近日,《速度与激情7》凭借一幕幕精彩的飙镜头掀起了全民观影热潮。而日前法拉利与兰博基尼在北京深夜因飙车相撞惨案,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每一位驾驶者:永远都不要忽视了行车安全的确,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马路杀手也是与日俱增,车辆的安全性能越来越左右着消费者的购车决定为此,今天小编选择东风风神L60、丰田卡罗拉、东风日产轩逸三款高品质中级家轿进行安全方面的比较,供大家选车时参考。

安全配置:欧洲五星安全标准VS日系实用

安全配置项目

东风风神L60

东风日产轩逸

一汽丰田卡罗拉

2015款1.8L
自动新睿型(12.97万)

2014款1.6XV

CVT尊享版(13.78万)

2014款1.6L CVT

DL-i真皮版(13.48万)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副▪

主▪/副▪

主▪/副▪

前/后排侧气囊

主▪/后-

-

主▪/后-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主▪/后▪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ABS防抱死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

-

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

-

-

博世9.0版本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

-

安全带未系提醒

发动机电子防盗

全景摄像头

-

-

转向柱电子锁ESCL

-

-

从上可以很直观的看出,安全配置方面,根据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的东风风神L60更加丰富,给每个家庭成员更为全面的呵护;而日产轩逸和丰田卡罗拉则展现出了日系车满足实用的原则,表现中规中矩。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三款车均配备了ABS、EBD、EBA、博世9.0版本ESP等配置,让用户防范于未然;东风风神L60除具备上述的配置外,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倒车影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领先同级车的配置,给用户以更为周到的安全呵护。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日产轩逸仅有的主副2个安全气囊,卡罗拉的主副+前排侧4个安全气囊。相较而言,东风风神L60的主副+侧+后排头部的6安全气囊,显得相当“豪华”,为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安全保驾护航,更加厚道有诚意。

设计用料车身设计各有千秋L60更有料

除安全配置外,影响车辆安全的另外两大因素,是车身结构设计与钢板选材用料。

技术参数

东风风神L60

东风日产轩逸

一汽丰田卡罗拉

2015款1.8L
自动新睿型(12.97万)

2014款1.6XV

CVT尊享版(13.78万)

2014款1.6L CVT

DL-i真皮版(13.48万)

车体结构

欧系安全车身结构

ZoneBody区域车身撞击缓冲构造

GOA安全车身结构

钢板强度(最高)

1500Mpa

980Mpa

1470Mpa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车身结构设计方面,以L60、轩逸、卡罗拉为代表的高品质中级车非常成,各有千秋东风风神L60采用了欧系安全车身结构第2吸能区与B柱的三层式设计,正面侧面碰撞均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轩逸采用ZoneBody区域车身撞击缓冲构造,确保撞击能量的快速分散与吸收,从而减少乘客受到的伤害。卡罗拉则延续了丰田经典的GOA安全车身结构在市区的中低车速行驶条件下,可以最大程度保证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

在钢板用料方面,东风风神L60可以说是独占鳌头东风风神L60的车身大量采用了镀锌钢板,应用的比例高达82.11%,车身具有优秀的防腐性能。近5000个高密度整车焊点,使L60车身总体强度大大超越同级。L60车身钢板强度最高达到了1500Mpa,超出号称“核潜艇级钢铁车身”的日产轩逸520Mpa,与欧系安全车身结构相结合,为每一位乘员构建坚实的安全保障

通过上述的分析,大家对于三款车的安全水平应该有了一个清晰的判断,基于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研发的东风风神L60,给每一个家庭成员更为全面的安全呵护,为家庭出行安全构筑坚固的生命防线。加上流畅大气的欧式造型、超越同级的空间、以及源自法国标致雪铁龙先进可靠的动力系统,是家庭车不错的选择

东风风神盐城曙源旗舰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开创路2号永宁汽车城东门北侧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8.97 - 12.9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