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以年轻之名 激发正能量
经销商 2015-05-28 14:45:23 380浏览 编辑:小孙

购车

收藏

分享

0

380

5月27日,东风日产 “寻找未知的自己”校园行第二站活动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学术大讲堂。东风日产沟通传播部副部长文飞、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著名青年作家蒋方舟、凤凰网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凤凰卫视北京首席记者胡玲等各领域的嘉宾和精英,就年青人关注的“非方程式人生、创业或是就业、是否应该走弯路”等热门话题,与华工学子展开了探讨和分享,以年轻之名,激发正能量。

作为具有创业基因的综合性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曾诞生了许多优秀企业家,如创维、TCL、格力、格兰仕等知名企业的创始人。“‘厚德尚学 务实创新 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华工精神与东风日产的企业价值观非常吻合,此次寻找未知之旅走进华工,也正是看重这里的创新氛围和务实精神,我们希望能够与这群优秀的青年学子,共同去探讨这个时代年青人的价值观和理想,并通过他们去影响更多的同龄人。”文飞表示。


“年轻的资本不能随便挥霍”

此次“寻找未知之旅”华工站延续了北大站的话题和热度,为现场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锵锵三人行”,现场近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刚跟随李克强总理出访哥伦比亚,并参加“中国-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讨会”归来的蒋方舟,成为了现场互动的焦点。

自我评价“性格叛逆,喜欢质疑权威”的蒋方舟,对“90后应该创业还是就业”的课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要警惕这种鼓吹创业的潮流,我并非不赞成年轻人去创业,而是不认同当下年轻人将创业等同于梦想,认为不创业就是在浪费生命、浪费青春。每个生命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踏踏实实地做学问也是在实现梦想。”蒋方舟说到。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数据,有81.9%的90后有想创业的念头,但据新民晚报的官方调查,大学生的创业成功率只有10%,这也反应了整个中国创业大环境的客观情况。

拥有独特“就业经历”的东风日产沟通传播部副部长文飞,对“创业和就业”这个话题也有着独特的见解。“很多人说年轻人不要怕犯错,因为年轻就是资本。但这个‘资本’不能肆意挥霍,否则就会有许多积压的‘利息’。我们要珍惜这个最好的年华、创造力最强的时期。每个人也都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是什么,再决定到底是创业还是就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马云,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蒋方舟的。”

作为当年央视大型求职节目《绝对挑战之巅峰营销》的决赛选手之一,文飞从数千名强敌中脱颖而出,以“选秀明星”的角色加入东风日产,负责市场营销和公关传播方面工作。在这之前,文飞曾作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选派到加拿大Haskayne商学院参加国际交流的唯一MBA学生,而后,又被光华管理学院推荐参与此档节目,“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做足准备。当机会真正到来的时候,才不会轻易溜走。”文飞分享到。


“年轻没有弯路,人生每一步都有意义”

而对于“90后是否应该走弯路”的话题,嘉宾们更是“火花四射”,面对现场学生的提问,嘉宾们的回答和互动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对于这个话题,文飞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年轻没有弯路,人生每一步都有意义。‘因为年轻,我们有后悔的权利’,每一次的历练都可以帮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同时,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拐角是什么,生命充满了戏剧性,有意外,也有惊喜。每个人需要的就是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或者惊喜的到来,也许下一个时间点就是机会爆发点。”

而对于文飞的观点,蒋方舟也以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我来说,我走了两条路,一条是弯路,一条是捷径。弯路是因为年少成名,让我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难以轻易给予信任,我是在恋爱之后才学会信任别人。而捷径则是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从没怀疑过,并一直走到现在。年轻人应该多尝试一些让你觉得苦恼、脆弱、迷茫的事情。但是,在面对你的目标时,永远不要走弯路,永远要走那条最短的捷径。”


寻找未知之旅即将登陆上海

从早期的《绝对挑战》,到“精英创富”,从“与世界对话-青年日”活动到“最美启辰车设计大赛”,东风日产一直注重与年轻群体的交流和沟通,传播正面价值,鼓励创新精神,支持青年才俊。此次“寻找未知的自己”系列活动,更是在全社会掀起了全民对于“未知价值”话题的热议,倡导人们正视年青人的价值观和想法。

自5月4日启动以来,活动通过面向全社会征集年青宣言和故事,以及一系列的“年轻人生存状况”民意调查,旨在唤起社会对于中国年青一代价值和理想的正视,传递年青正能量。而为了更深入与年青群体沟通,东风日产更是携手一系列包括雷明、沈虹、蒋方舟、尉迟琳嘉、胡玲等在内的各界精英和意见领袖,走进北上广高校,开启“寻找未知之旅”。

接下来,“寻找未知之旅”也将登陆上海,继续与高校学子探讨关于人生、关于未来的各类话题。“当代年青人是未来中国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思想和创新决定着整个社会发展的方向。帮助青年学子搭建沟通平台,培养和激励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关注他们的成长和价值,是东风日产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事情,这也是‘寻找未知的自己’项目意义所在。”文飞表示。

东风日产苏缘专营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开发区黄山路19号(国际会展中心向南600米)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3.88 - 16.23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