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涉水险,您出门旅游上班夏天必备车险!
经销商 2015-06-30 17:24:41 147浏览 编辑:小孙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47

暴雨后全城几乎被淹,部分地区水深及腰,有的车子不幸变成小船,那么车辆泡水后该怎么办呢?下面小星和你详细说一说。

●Q1:发现车辆泡水后,第一时间该怎么办?

分2种情况:

第一:停在原地不动,导致泡水

1):如果不算很严重,水浸位置还未淹过座椅,只是浸到轮胎处,可以试着看看发动机的空气格是否浸水。如果未浸水可启动发动机,把汽车挪到地势高的安全位置,有条件的话,可断开蓄电池负极端子,当然这个是对于动手能力强,对车有一定操作知识的朋友可以试试。但一些车型的空气格不容易打开,需要用专业工具。

2):如果自己没把握判断空气格是否浸水,或者水淹位置已经在车身位置,那么请第一时间打保险公司电话,或者请求4S店的救援,找拖车将汽车拖去4S店或者修理厂进行处理。记得一定不能拖时间,因为雨水是具有腐蚀性,对汽车内部电气,线路等都有害,时间拖的越长,维修成本越大。

第二:汽车涉水中,突然熄火被淹

汽车在水中行驶过程中,如果突然熄火,那么谨记千万不要重启发动机,如果这时再次启动的话,发动机就会百分之百进水。如果大量进水发动机内的压力就会发生巨大变化,就会导致发动机内的部件变形受损,维修费用就会达上万元甚至数万元,更为严重的车辆就要报废了。

●Q2:被淹汽车将会被4S店或者修理厂如何处理?

这里先普及下泡水车型分几类情况,不同情况不同处理:

泡水车主要是针对进水的部件进行相应修复,比如大灯与尾灯进水后,通过更换或排出灯组内积水,车内积水同样是清出积水,浸湿的部件通过拆卸晾晒或直接晾晒完成。越早处理就可以减少因浸泡过久造成材质变形、粗糙及异味产生,还可散发地毯下电线束上之水气,减少电路因潮湿所导致之电线短路情形发生。

浸水车的维修过程中,需要拆解大量的内饰件,并对电器线束进行修复、更换,对内饰件、空调管道等进行清洁、烘干,需要花费比普通更换零件更多的工时。

●Q3:被水淹车型维修是否得到保险公司赔偿?维修费贵吗?

最幸运的要属那些发动机未进水的车主,只是车身进了水,只需花数百元清洁美容费。发动机进了少量水后就熄火未再次启动的,这样的车主还算幸运,维修时需把水吸出,10万元左右的车子费用大概1000元。最严重的则是发动机进水后车子仍在行驶,此时发动机内形成的强大压力会将缸体击穿,这种的话搞不好就几万元的维修费。车价越高,发动机维修费用也就越高。

购买的全险中包含了车损险,此次车辆受伤属于理赔范围之内。车损险能够对于由暴雨、洪水造成的车辆损失进行赔偿,赔付范围包括由于暴雨淹及车身而进水,导致车辆的坐垫、电路、部件等损失,以及拖车等施救费用等。但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则不属于车损险理赔范围。

●Q4:泡水后维修好的汽车,是否日后也会出现各种小毛病?

这个视泡水程度和维修是否及时来确定的,如果泡水到了2/3的程度,那么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小问题,维修后用了一年半载,可能会出现车内异响,启动不了,灯光出现问题,仪表灯亮等。这个真看造化了,不过据了解泡水稍微严重的车型,90%的车主都会卖了,那么就牵涉准车主如何挑选二手车,规避泡水车的问题了。

其次,我们可以先来看看车内座椅,无论是织布还是真皮材质的座椅,如果进水那么表现肯定会产生一些泛黄的水迹,即使清理后,座椅的表面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色差,如果车门采用布艺或真皮包裹,也要注意查看细节,车门的布艺或真皮材质经过水泡后,是很难修复的,只有通过后期重新包裹才能弥补,而这也是很多商家很喜欢使用的方法,不容易看出来,而且费用并不高。与普通用车被水侵蚀的不同,泡水车的底盘由于长时间被水淹没,锈蚀更为明显,而且类似排气管的位置会有明显的锈蚀出现。

●总结

大暴雨淹车情况在梅雨天连续暴雨屡见不鲜,大暴雨淹车情首先车主要将汽车停放到安全的地方,如果不幸没淹则第一时间拖往4S店和汽修厂进行维修。其次不可轻易开车淌水,导致发动机进水,那后果非常严重。现在大家的安全意识越来越重,购买车损险的同时,还可以选择购买涉水险,这样即使发动机受损都可以进行一定的赔偿。最后切记如果汽车涉水熄火了,千万别强硬启动发动机,带来的后果是最严重的。

涉水行驶(指通过水淹路面导致发动机受损或在水中启动),开车掉进河里、车辆失控落水是在车损险的范围赔的。如果不幸发生了上述情况,你应该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让他们到场定损,或叫救援车将车辆送到保险公司的定损点进行定损。定损结果出来后,如没有超出涉水险所规定的保障范围,就可以获得相应赔偿。

如何才能获取全额赔付?根据保险公司的不同,“涉水险”有15%到20%的绝对免赔率。也就是说,在车子出现涉水故障时,保险公司只赔偿80%到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余的15%~20%需要车主自己掏腰包支付。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及涉水险的不计免赔后才能够实现事故损失的全额赔付。但并不是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提供涉水险的不计免赔这个保险项目。


盐城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奔驰)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开发大道8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6.58 - 28.3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市开发大道88号[地图]

    26.58 - 28.3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 认证商家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南路9号森风汽车城内[地图]

    26.58 - 28.3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