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剑指家庭第一辆车风行S500简单介绍
经销商 2015-09-26 10:27:08 254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254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东风风行推出了定位为“首款全能家用7座MPV”的风行S500,根据消息,S500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至此,随着风行这一深耕MPV领域多年的企业加入,紧凑型7座家用MPV市场真正迎来了“战国时代”。


作为中国第一家推出自主MPV的车企,风行S500对这个市场到底如何理解?擅长开辟市场空间、挖掘细分市场的风行,布局这一热点市场又意欲何为?


在普遍认知当中,MPV往往是消费者购买第二辆车时才会考虑的车型。现有市场上的同类型产品,也无一不是强调7座功能,通过对“大家庭”“升级”需求的满足,吸引消费者关注。但是,在风行S500上海车展发布的官方信息中,我们发现S500的定位,打破了这一市场定式,直指更广泛的家庭首购“第一辆车”市场,风行在细分市场上再一次突破式布局。


家庭“第一辆车”期待什么样的动力表现?在主打首购需求的轿车身上,1.6L排量发动机被认为是黄金排量,在动力性与经济性间取得平衡。从配置表上看,S500搭载了1.5L和1.6L两款发动机,有别于其它7座同级车型,S500对1.6L这款发动机更加重视,为1.6L发动机提供了CVT无级变速组合,是同级车型中首款搭载CVT无极变速的车型。S500在动力性、经济性和驾驶舒适性上的多向平衡,体现出风行紧抓“家庭第一车”需求的决心。

家庭“第一辆车”期待什么样的空间表现?历往市场上成功的无数车型,无不证实,只有做好有效空间,才能被中国消费者接纳,在MPV身上更是如此。配置表显示,风行S500拥有4620*1810*1720mm的车身尺寸与2750mm的轴距,超越了同级7座家用MPV水平。尤其在车宽上,S500是市场上首个达到1.8米宽级别的紧凑型家用MPV,这样的“宽体”车身设计,配合丰富化的座椅组合形式为全家人创造了充裕的横向空间,乘坐更加轻松舒适。对于中国家庭消费者无疑拥有巨大吸引力。在车型版本上,除了7座,风行S500还提供了6座以及多见于轿车的5座选择,灵活的座椅设计、多样的空间组合体现出S500对首购“第一车”用户,不同用车场景的满足。

家庭“第一辆车”期待什么样的配置表现?对于大多数首购消费者而言,还是以更安全、更易用,这样的实用诉求为主。通过配置表可以发现,S500在配置上实现了全面轿车化,体现出主流中级轿车所具有的装备水平。在安全方面,博世最新ESP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驻车雷达、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系统等装备,帮助车主应对日常驾驶中的各种状况。在便利性配置方面,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定速巡航、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装备,让车主的出行更加便捷。此外,风行S500 1.6L车型,还配备了205/55 R16轮胎,205mm的胎面宽度超过了同级车型的185mm胎面宽度,在这些细节上,我们发现了风行对用户“家庭第一辆车”需求的用心。


此外,有别于同级7座家用MPV的顶置式空调设计,主要中级轿车上应用的地板式后空调,也被移植到了风行S500身上,体现出风行S500对老人、小孩不便直吹空调的人性化考量,同时,地板式后空调布局在内部结构设计,尤其天窗设计中也减少了干扰,让天窗布局更灵活。这样的细节,无疑来源于风行在MPV领域耕耘多年的经验积累。而这种积累也让风行S500对“第一辆车”需求的满足更近一步。



从此次曝光的配置表上,我们看到了风行S500致力于满足家庭第一辆车需求的努力和决心,风行S500不论从动力、空间与座椅布局,还是配置上,都体现出了对家庭第一辆车需求的深刻洞察和把握,打破了MPV车型只能作为第二辆车的普遍认知。贴近用户需求、贴近生活的务实理念,让“MPV也可以成为家庭第一车”不无可能,期待S500的后续表现。

东风风行/SWM斯威盐城华弘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世纪大道兴宇路8号风行汽车(宝才工业园内)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7.0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